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不要轻敌!福奇:奥密克戎恐令美国医疗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拜登总统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变种导致的疾病比之前的毒株要轻,但他警告人们不要放松警惕。

他说,这种变种在美国以闪电般的速度传播,可能会导致住院治疗的人数出现危险的激增,并可能使国家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福奇表示,苏格兰、英格兰和南非的最新数据填补了Omicron的残缺不全的印象。自南非科学家首次发现以来,Omicron已遍布世界大部分地区,并在本月超过了美国的Delta变体,成为主导美国疫情的主力。

来自苏格兰的初步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带来的住院风险比德尔塔低三分之二”,但研究同时也表明,奥密克戎导致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德尔塔的10倍左右。

“尽管我们对来自多个国家的证据感到高兴——看起来疫情的严重程度没有那么严重,但我们必须小心,不能就此沾沾自喜。”他指出,仍有数千万美国人没有接种疫苗,“虽然omicron的病症不严重,但出现这么多新确诊病例可能抵消这个(有利)因素。”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拉响警报称,迅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omicron)已经成为了美国主要流行的的新冠病毒毒株,占到了经基因测序病例总数的73%。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美国航空企业取消了近1900个航班,因为病例激增导致工作人员短缺。

与此同时,世界其他一些地区也在经历新一波的疫情,法国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万。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累计病例已超过2.79亿例。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