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爆发涨停潮 有“锂”又能走遍天下!CRO板块连续反弹

A股有“锂”又能走遍天下了。

12月29日上午,碳酸锂价格突破30万元/吨,带动锂矿、盐湖提锂板块大涨,永兴材料、藏格矿业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另一条超级赛道CRO板块走势活跃,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反弹。

白酒板块却大幅回调,贵州茅台、五粮液均跌超4%。

A股今年总成交额稳超2015年

29日上午收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其中上证指数跌0.79%,报3601.54点;深证成指跌1.13%,报14670.20点;创业板指跌1.29%,报3285.52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午A股沪深两市共计成交6387亿元,至此,2021年年内总成交额已稳稳超过2015年(2015年为此前成交额最高年份)的253.3万亿,为历史新高。

今年7月21日至9月29日,沪深两市连续49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创下历史之最,超过2015年的连续43个交易日破万亿元,最近的10月22日至12月24日沪深两市连续46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

A股又有“锂”了

12月29日上午,A股锂矿、盐湖提锂两大板块延续昨日反弹态势,永兴材料、藏格矿业等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上周五宁德时代大跌,市场曾对锂电产业链一片悲观看法,如今市场态度为何大幅扭转?

来源:东方财富

中联金数据显示,今日上午碳酸锂价格已突破30万元/吨。

来自:中联金APP

国泰君安坚定看好此轮锂价在高位具有一定的持续性,而非纯周期性的大起大落。根据目前调研了解到,三元材料大厂手里的碳酸锂库存在1个多月一些,磷酸铁锂只有2-3周的消耗库存,此轮涨价完全由供不应求导致。明年全球锂资源共计在18万吨LCE(碳酸锂当量)左右。加上锂矿从开矿、勘探到投产需要至少3-5年时间,未来大概率仍然是紧平衡状态。

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锂价将维持高位运行,价格拐点短期内不会出现,2022年锂盐价格中枢将显著高于2021年,带动锂板块公司业绩大幅增厚,锂板块在2022年的估值优势和配置价值均较高。

CRO板块连续反弹

近期,A股市场另一条超级赛道CRO板块也开始活跃起来。

12月29日上午,CRO板块指数涨超1%,板块内海特生物、睿智医药等个股涨幅显著。

来源:东方财富

CRO板块今年整体走势不佳,龙头股药明康德12月15日罕见跌停。

浙商证券表示,2015-2021年,全球创新药投融资金额持续新高奠定临床CRO龙头超额收益基础。国内外临床CRO业绩-估值-股价相关性高,不同疾病领域项目管理经验和获单能力会带来明显溢价。泰格医药等国内临床CRO远高于海外龙头的估值和涨幅一方面来自于业绩高增长,另一方面反映了本土需求及业绩持续性高增长预期,其管理经验、网点数量和盈利能力均有较大成长空间,维持重点推荐国内临床CRO公司。

民生证券表示,“药学+临床”综合型 CRO 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尚未形成绝对细分小龙头,各公司体量较小,渗透率有限,后续成长空间和潜力充足。同时,这类型 CRO 企业也在加码布局创新药领域,提高行业天花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