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中信建投证券:在三重支撑下 A股后续有望开启反弹

当前海外央行正处于最鹰派的时候,但黄金已经开始对不断升温的加息预期钝化,美元指数近期再次拐头大跌,2018年最后两次加息时,金价已经基本不受影响了,基于我们对经济周期的认识,美联储紧缩窗口已经十分有限了。同时,历史上,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往往预示经济基本面至少临近中期反转,例如2000年初、2013年底、2016年底、2021年3月,此后均出现利率的中期级别下行,预计这波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同样预示全球经济与美债利率的大顶临近,黄金、美债、成长配置机会值得重视。

权益资产:中美股市将开启反弹

美国:短期,美股近期回调来源于加息预期显著加速,而盈利和信用端的根基依然稳固,当前等待美债利率上行速度放缓,可再次超配美股,建议逐步增配前期超跌的纳指与半导体。

中国:即使是1995年、2001年、2002年、2011年这种熊市,指数在1月大幅回撤后,依然能在后续出现一波中线行情。同时,商品在继续上涨,A股还没到量价齐跌的阶段,在资金季节性流入、技术性超卖与价格端的三重支撑下,A股后续有望开启反弹,建议超配,重点关注大盘股以及小盘里过去几年尚未大涨的标的。

固定收益:增配长端美债,减配长端中债

美国:近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临近2%,利率快速上行往往对应紧缩冲击的一次性消化以及基本面的拐点,预计长端利率很快将见年内高点,未来加息的临近反而会加速长端利率下行,1.9%以上建议逐步增加对长债的配置,美联储二次宽松前继续做平曲线。

中国:利率下破2.68%后,由于货币独立宽松的透支以及获利盘了结,未来利率反向修正比进一步下探创新低的可能性更大。

大宗商品:原油高位减仓,增配国内工业品与黄金

CRB:去年12月以来工业品的上涨是对前期过于悲观的情绪修复,国内政策转向稳增长,地产景气度有望修复,国内工业品存在继续反弹需求。当前全球需求端的预期修复已经较为充分,虽然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较大,但在当前点位继续博弈供给故事的赔率不高,技术上原油也临近变盘点,建议原油高位减仓。

黄金:去年2-3月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后,4-5月黄金出现一波14%的顺畅上涨,随着市场对加息预期的消化,黄金有望出现类似的顺畅上涨。

地产:实际利率上行施压美国地产,中国地产景气度有望底部反弹

美国:去年底以来实际利率的快速上行将施压美国地产。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同时在前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地产景气度有望底部回升。

(文章来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关键词: 美债利率 美联储 中信建投证券 A股 支撑 反弹 鹰派 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