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外资投行:布局A股趋势未变!富时罗素指数调整 新纳入102只A股名单在此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2年2月的季度审议结果。

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简称富时GEIS)本次新纳入102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26只,中盘A股4只,小盘A股72只。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因市值大小变动进行了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3月18日收盘后(3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这些A股获新纳入

富时罗素本次只对指数成分股进行例行技术调整,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的变化。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只是初步名单,富时罗素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如沪深股通标的调整)来对上述名单小幅调整,最终纳入名单将在指数生效日前确定。

具体来看富时GEIS本次新纳入102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26只,中盘A股4只,小盘A股72只。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因市值大小变动进行了分类调整。

外资投行:布局A股趋势未变

根据研究公司EPFR Global的数据,1月份大约有166亿美元净流入中国股票基金,这是自疫情以来第四次出现月度资金流入超100亿美元的情况。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的净流入也有近110亿美元。EPFR研究主管卡梅伦·布兰特认为,最新一波的买入来自机构而非散户:在机构投资者看来,由于种种原因,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今年的表现会更“安全”。

瑞银证券在年初的预测中曾表示,美联储的预期加息动作让全球都担心美元回流,但是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而言,外资布局A股趋势未变、扎根中国方向也没有变。

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预计2022年A股将迎来3000亿元的外资流入。他认为,2022年外资净流入数字比去年要略低一些,但是高于2020年,这是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因为外资通常不会出现特别激进的流入或流出。

即便开年以来A股经历了不小的调整,但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房东明日前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瑞银仍坚持上述观点不变:“即便在经济转型、股市波动性相对比较大、全球政治生态不断变化的背景下,海外投资者特别是瑞银的客户,投资中国、扎根中国开展业务的趋势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很明显的决定性增长,我们也会预期今后几年在不断长足的增长。”

Wind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虽然A股市场调整不断,但北向资金整体延续了净买入的态势,合计净流入A股390.93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渠道获得北向资金大幅买入390.93亿元,深股通则遭净卖出139.73亿元。这也与农历新年以来,权重蓝筹风格代表的上证指数走势走势较强,而成长风格代表的创业板指走势较弱相吻合。

安信证券量化团队认为,短期来看,北向资金共识以配置稳定、金融板块为主,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响应。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外资 A股 指数 富时罗素 投行 名单 调整 布局 趋势 旗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