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交易所火速出手!5天翻倍、“首板之王”连续暴买的超级大牛这回要凉?

不知不觉,虎年的A股已经运行整整两周了。

牛眼君今天复盘的时候突然发现:尽管指数来回折腾,盘中的热点板块持续性也不太明显,但是,在节后的10个交易日中,沪指在日K线图上竟然破天荒地红了8天,只有2个交易日收绿。

沪指日K线图

这一短时间内的“盛况”,可以说是近期少见。上一次指数强势持续这么长的时间,还得回溯到去年8月底开始至9月中旬冲击3700点期间。不过,目前经过快速回落之后,指数处于低位,很多去年走强的个股(例如新能源产业链)调整得比较充分,也带来了更多资金介入的机会,这也在市场的主力资金流向上面很明显地体现了出来——大佬们确确实实在分批抄底(具体可以参看每周六的“揭秘本周聪明钱”一栏的统计数据)!

有充足资金、位置较低、站上短期支撑点位,有这3个反弹的重要驱动因素存在,因此牛眼君觉得行情暂时还可以看高一线,至少也应该去冲一冲年线的压力。

当然,成交缩量始终有点美中不足,不过正如牛眼君前期所说的那样:缩量意味着短时间内的抛压较少,给指数上行留下了空间。如果放量较大,目前看来倒未必是好事,例如去年9月初和12月中旬在3700点处的放量产生了什么后果,都是明明白白的。因此,缩量或许才是指数反弹的必要条件!

好了,那么节后的资金主要在买哪类股呢?牛眼君大致看了一下,主要是两类:第一类是去年下半年调整充分的新能源产业链个股,特别是稀有金属个股,因此被称作是炒“元素周期表”。这些股很多已经调整到近半年的新低点,再加上本身就有很多题材,吸引资金在节后介入也是顺理成章;第二类是基建类个股,它们有着政策面的强力支撑,未来的投资空间也非常大,重要的是不少个股价格不高,自然吸引了前来炒作的资金不断涌入。

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

为了证明上面第二类股票有多火,牛眼君统计了一下本周涨幅前10名的个股,可以发现,其中有多达6只个股均属于与基建相关的建筑装饰和机械设备申万一级行业,并且涨幅都很可观。

杭州园林日K线图

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翻倍王”杭州园林,本周涨幅高达92%,其中包括两个20cm大号涨停!如果按照周一的最低价16.72元/股和周五的盘中最高价34.26元/股计算,本周股价更是翻了一倍多!按照杭州园林2月10日12382名股东计算,人均在本周赚得18万元。

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2月15日~16日期间,大家熟悉的龙虎榜常客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明显,另外有东莞证券的3个分公司联手买入,国信证券的两个席位则以净卖出为主。资料显示,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这一席位偏好上市3年以上的老股票,市值偏好10亿~20亿之间的小盘股,价格方面主打低价股,大部分不超过10元。风格上,该席位擅长短线交易、强势股打板进场,江湖人称“首板之王”。

牛眼君注意到,杭州园林这波行情可谓是沉寂了3年多之后的大爆发。杭州园林在2017年5月上市之后,一度在当年11月冲到历史高点,之后开始漫长的下跌。从2018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底,一直处于横盘窄幅震荡、半死不活的状态。这次的惊天暴拉,不仅股价创出了3年半的新高,成交量也打鸡血一般地创出了历史新高。

不过与暴力的股价比起来,杭州园林的业绩表现只能说是平平无奇。从去年三季报来看,营收、利润、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均呈百分比2位数的下滑。

牛眼君注意到,杭州园林的突发式暴涨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9月举行有关,亚运会的前期建设被认为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经营收入,也让杭州园林成为了亚运会概念股的领头羊。

同样的,受此利好刺激的还有另一只本周的大牛股浙江建投,从上面统计的表格中可以看到它的本周涨幅53%,位居第7位。不过要说开年以来的表现,浙江建投由于起涨时间更早,因此累计涨幅甚至还要强过杭州园林——浙江建投从2月7日起就开始拉升,10天9板,涨幅接近150%,而杭州园林也只是凭着创业板个股20cm涨停板的优势才达到了年后120%的累计涨幅。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微

不过,牛眼君注意到,这两只开年后最强、题材相同、区位相同的大牛股恐怕下周不会那么一帆风顺了。昨日盘后,深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本周的监管动态,其中明确指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浙江建投’‘杭州园林’进行重点监控”。

杭州园林昨日分时图

实际上,昨日杭州园林的股价走势已经有回落的迹象:上午基本处于绿盘震荡的状态,回落到周四K线的下方,午后才开始突发拉升冲击涨停板,不过最终仍然未能封板。

图片来源:浙江建投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建投也在昨日晚间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并回复4大问题,其中包括是否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和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因此,下周杭州园林和浙江建投这两只大妖的股价会如何走,相信将是最大的看点!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翻倍 首板之王 火速 交易所 指数 沪指 K线 交易日 不知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