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关注沪指3500点冲关表现

【盘前解读】

上周市场因为外围地缘政治问题而波动不安,周五尾盘在权重的推动下,沪指反弹拉升至3500点平台附近,接下来重点关注场内多空双头在该平台附近的拉锯表现。

盘面上,除去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对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板块形成利好而领涨,其余表现较强的主要是地产、银行、煤炭等权重,其中地产和银行是受到了山东地产放松的消息影响。另外,因为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下滑,部分相关板块跌幅居前。之前我们也说过,新能源赛道分化加大,部分概念高位回落,调整并不到位,而对于锂电池、能源类题材,在市场需求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存在向好驱动,所以大家注意仔细甄别。

技术面上,首先要关注的是本周沪指对于3500点平台的冲击情况。3500点上方积压着前期套牢盘,后续若没有量能和主线热点的带动,指数很容易再度回落。而创指的话,正如我们之前说的超跌反弹,当前并不能看作是趋势扭转,依然是连续下跌之后的技术抵抗。在近期市场还有反复消化的情况下,继续保持5成左右仓位,留出操作空间。

策略上,虽然近期市场短线的反弹表现有些许超出预期,但总体仍然在正常的盘整区间内。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我们继续保持中长线依托政策基底积极向好,短线低位震荡筑底的观点。市场下方空间不大,只不过还需要时间来充分盘整消化。操作上建议保持好心态,耐心等待低吸机会,关注新老基建、估值修正后的传统蓝筹板块和低位低估值个股。

【消息面】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头版今天发表评论称,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关键支撑力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发文,正式全面启动“东数西算”工程,顺利完成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总体布局设计。可以预见,“东数西算”工程将积极提升数字中国建设效能。该工程的全面启动,标志着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按下了“快进键”,也意味着我国区域协调发展迈开新步伐。该工程的实施将更好发挥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数字新型基础设施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打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据信息“任督二脉”。

【短线热点】

新年乍到,各地2022年工作报告相继出炉。其中,“智慧医疗”成为屡次出现的关键词。智慧医疗旨在解决优质医疗资源稀缺、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等医疗供给侧问题。

香港林郑月娥昨日表示,若检测能力提升,全港性的全民检测是考虑方案。至于会否禁足及封城,林郑指会尽量考虑一直以来的做法。她指出,今日的确诊个案是3000多例,但相信是尚未见顶,在中央支持下已制定方案全民强制检测,起码要两至三个月才控制到疫情。

【欧美股市】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232.85点,跌幅为0.68%,报34079.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8.65点,跌幅为1.23%,报13548.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31.39点,跌幅为0.72%,报4348.87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32%,报7514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25%,报6930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47%,报15043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沪指 关注 平台 权重 市场 地缘 政治 波动 不安 尾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