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东数西算再掀涨停潮 大盘股休整小盘股补涨

盘面简述

受外围下跌影响,周一A股小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权重股调整,小盘股补涨。盘面上,互联网服务、通信服务、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通信设备、煤炭、非金属材料、教育、工程咨询服务、游戏、文化传媒、生物制品等行业涨幅居前;航空机场、保险、风电、锂电、光伏、化肥、水泥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东数西算、 国资云概念、数据中心、云计算、网络安全、智慧政务、边缘计算等涨幅居前,MLCC、磷化工、CRO、医废处理、被动元件等小幅回调。

消息面

政策“组合拳”快且准经济“热力图”春意浓

今年首月经济运行数据即将揭晓。一系列先行指标和宏观数据显示,稳增长政策靠前发力的效果逐步开始显现,经济平稳开局可望可及。专家认为,经济运行恢复向好的信号正陆续出现,但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逆周期和跨周期的调节还应稳固加力,财政货币政策存在加码空间,同时应加强政策协调联动,充分展现“组合拳”的威力。

24地计划“推动企业上市” 七省166家企业蓄势待发

随着全市场注册制改革加速推进,今年以来,多地在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方面,给出了更为具体的量化指标。共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明确提出,要推动企业上市。其中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海南省、陕西省等还提出了今年的量化指标。

MSCI、富时罗素、恒生等多家指数公司对旗下指数进行了季度调整

2月18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联想集团和农夫山泉被新纳入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则加入了商汤集团、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多只个股。此外,恒生综指、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多个指数也发生调整。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层面流动性逐步改善,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显示政策底已经出现;中期行情有望上行,但市场底构筑较为复杂且和政策底之间存在时滞,大家要多一点耐心。

盘前判断:周五欧美股市集体收跌,热门中概股跌幅较深,预计将导致A股周一低开。步入2月下旬,市场将进入两会窗口期,在政策红利的预期下,行情总体向好,一旦市场出现放量上涨的局面,要及时加仓。

实际上,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基建主题炒作延续,周五爆发涨停潮的东数西算(覆盖数据中心、算力概念、通信、互联网等概念)继续大幅上涨。但权重股相对低迷,沪深300、上证50指数领跌,而代表中小盘个股的国证2000指数表现强势。其中上证50标的中国人寿领跌,或许与富时罗素将其调出全球指数有关。从上午走势看,权重股尚未止跌,不过小盘股表现较强。市场涨多跌少,总体安全。午后,若权重股再创日内新低,则可能会把小盘股拉低。

投资建议:

春节前,A股连续回调,高估值的赛道股与成长股大幅调整,低估蓝筹股体现出一定的防御性。春节后,市场流动性改善,春季攻势将正式展开,初期仍将是结构性行情,价值与成长此起彼伏。短线建议配置年报高增长及超跌次新股,对于基建主题可以逢低关注,但不必追涨。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小盘股 补涨 巨丰投顾 涨停潮 大盘股 休整 盘面 服务 A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