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看似阴雨绵绵实则蕴藏机会 最强主线依然是它没有之一

大盘分析

指数全天都在-1%左右徘徊,技术面来说也是处于箱体震荡的过程之中,反正我个人觉得这样挺不错的,这种弱势震荡为题材热点提供了炒作的温床。

后面会往哪个方向去?第一俄罗斯乌克兰事件和外围市场的影响只是一个插曲并不会影响指数自身未来的的方向,第二其实往哪个方向也不重要的,因为不会是一条直线,要的就是震荡。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9783亿,大跌背景下反而是放量了,真实的量能肯定没有这么多,昨天和前天还相对更真实一些。当前局部的数字变化其实不太重要,钱就这么多也只够维持一条主线的前进。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很典型的是东数西算开始甩开大盘独自奔跑真是非常的强,有点像去年的碳中和那波行情。当前就是典型的存量市场,这条线独立表演那其他题材就会缺钱,跟随资金的选择即可不用讲太多道理。

板块热点:当前最强只有一个东数西算,没有之一

东数西算:昨天启动,今天分歧中继续走强,自顾自的连续大涨根本不管指数和短线氛围的波动。虽然有点炒冷饭,但毕竟是又出了新政策来强调的属于大级别的题材,这个就具备主线的资质了。

今天的板块强度再次印证了毋庸置疑的主线,接下来少则一周多则半个月是很有可能反复表现的,当然具体的节奏会有不同的变化,建议继续关注。

石油天然气:今天的炒作堪称平沙落雁式的硬桥硬马,就硬来,不管你们喜不喜欢,炒的逻辑是相当硬核: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过不去乌克兰,那全球能源是不是要涨价?这个逻辑堪称简单粗暴。我个人认为短炒几天没问题,远的话不值得期待因为实在太明牌了。

后市展望

今天市场为什么大跌的三个原因:

第一,表象来说最直接的原因是俄罗斯乌克兰事件,然后各国股市人心惶惶A股也未能幸免。

第二,其实A股本身就处于震荡的阶段,情绪波动很大,昨天收盘三千家上涨就是一个小高潮了。那今天如果想要变得更强是需要条件的。

第三,当前依然是短线热点炒作的市场,起的快降温也快,昨晚浙江建投被停牌,监管的意思很明显,你们这些游资差不多得了,可以炒作但不要过分,最后高位站岗的人太多的话不好收场。

昨天的标题是“珍惜这阳光灿烂的日子”,现在的看法不变,看上去今天市场大跳水崩掉了很多人慌了是不是,可当前的市场阶段其实遍布假象,昨天的小高潮不代表真的好,今天的全面下跌也不是真的末日。

应该反向思考,指数短期连续大跌最危险的阶段已经过去,那这种震荡过程里的波动反而会产生大量机会,君不见今天各路高位反包譬如美吉姆譬如恒宝股份,这是给信心的作用,其实目的还是围绕题材热点的炒作,东数西算的独立走强反映出了这种看似恐慌的状态里依然拦不住的热点炒作热情,也不要去讲什么基本面或者价值赛道了,当前就是拼胆量拼技术的时候。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关键词: 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