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赛道股全线反弹 A股结束“倒春寒”需要两个基本条件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俄乌冲突小幅缓解,市场情绪有所回升,半导体等赛道股全线反弹,而权重股继续震荡,市场跷跷板效应下结构性行情依旧。当前市场处于“倒春寒”境地,结束这种囧态或为时不远,重点需要增量资金的进入以及情绪的不断恢复。

隔夜美股继续走低,但俄罗斯股市从开盘一度下跌超10%到翻红以及最终收盘上涨1.59%,盘中强势的拉升,还是给市场带来很大的提振。俄乌冲突虽然持续,但似有缓和的趋势,这对市场情绪短期或有提振。

A股昨日探底回升下,本身为今日上行提供基础。而两市双双高开以及随后的拉升,更是对昨日的探底积极回应。而且走势一致,也表明当日反弹的相对坚决。从板块中,我们发现今日赛道股基本上全线反弹,其中半导体、新能源等板块领涨,依然代表着成长性良好,业绩持续增长以及景气度较高的主要方向。由此,也或许表明,一旦成长股反弹,这些高景气品种也依然是先锋和主力军。

从结构性行情的周期表现上看,去年12月到本月中旬,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板块持续走强,但随着政策落地效应的不断显现,在重要会议来临之际,稳增长也到了阶段兑现的时刻,此前持续走强的基建等板块迎来回落,而超跌的成长股此起彼伏。这一方面是超跌反弹,另一方面也是估值出清阶段到位,在业绩的提振下,仍具备一定的稀缺性。一旦市场情绪回升,也仍是资金关注的焦点;此外,从指数方面看,沪指1月28日探底迎来企稳回升,是三大指数率先反弹的。而创业板一路调整,直至1月24日暂时止跌,调整周期较长,幅度也较大。三大指数迎来反弹共振之下,整体反弹可期,而创业板调整相对充分下,反弹的力度也值得期待。

因此,尽管当前市场遭遇“倒春寒”,但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我们对市场并不悲观。相反,随着政策底以及资金底的出现,目前情绪也震荡回升,市场向好的基础依旧,春季行情仍值得期待。

不过,A股想要走出当前的“倒春寒”并不容易,可能还需要反复的震荡磨底。但仅从盘面上看,至少需要满足两个基本的条件。一个是成交量快速释放,重新占到万亿之上;另一个是上证指数重返年线。前者不难实现,昨日两市成交已经逼近9900亿,距离万亿成交仅一步之遥。而年线能否站上,则是情绪以及信心层面能否恢复的重要参考。

总体上,当前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海外地缘政治冲突担忧不断,市场风险偏好未能提升,而增量资金观望下,场内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所以,反复以及风格轮动成为主基调,赚钱效应并不明显。目前还需耐心观望,等待市场情绪的继续回升。不过,对于个股而言,当前可逐步跟踪。此前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板块持续跟踪下,超跌的高景气成长股,当前性价比凸显,连续调整后也可考虑逢低配置,博弈可能的阶段性反弹行情。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