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晨会精华:静待A股反击机会!坚守优质标的 把握两条主线

回顾周二A股行情,沪深两市延续震荡下挫格局。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整理之后,又出现一致性下挫,临近午间股指才有企稳迹象;午后股指一度有拉升迹象,又遭打压下挫。整体来看,A股颓势尽显。

正如中原证券所述,当前A股市场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整体震荡下行,处于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阶段,除了少数防御行业之外,大多数行业轮番下挫,预计在外盘有效止跌企稳之前,两市股指震荡寻底的可能性较大

山西证券则指出,A股市场情绪本周明显恶化,两市连续两日放量收跌或已造成一定恐慌,外盘波动加剧,使得国内市场“避风港”作用被削弱,情绪面偏弱的背景下A股市场短期或更易受外盘冲击,再度强调在配置中维持相对谨慎。与此同时,震荡中亦存在一定结构性机会。我们建议,在市场震荡调整中把握中观产业政策方向指引,以及超跌板块景气修复两条主线,坚守优质标的,静待反击机会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还进一步分析,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不宜急于抄底,耐心等待市场阶段性底部信号明朗之后再考虑做多事宜。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如果美联储3月开启加息,则其大约“滞后曲线”2-3个季度。预计本轮加息的利率终点高度或在2%-2.25%附近,今年加息节奏或先急后缓,全年或加息4次,加息时点主要分布在上半年,2023年加息3-4次,并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国际冲突短期坚定美联储加息抑制通胀的决心,但中长期将增加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将根据经济形势保持政策谨慎灵活。

在操作策略上,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全球经济滞涨风险加大、国际局势未定、国内外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扰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当前煤炭、有色、辅助生殖等近期表现相对较为强势的板块出现了明显的补跌,而估值相对较低以及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个股展现出更强的韧性,后市在选股方向上可有所侧重。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宜多看少动,控制仓位,静待市场止跌信号出现。可关注半导体、新基建、电新等业绩高增预期较强板块的布局时机,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民生证券提到,部分观望的投资者仍在等待市场出现新的主线,但其实市场新的主线已经确立,真正的周期正在开始。我们理解投资者对于“依赖于价格判断”的资产的担忧的底层逻辑:过往通胀中枢下移,最好的价格判断策略就是回避此类资产。但环境已经在变化,通胀中枢上移已经确立,实物资产升值路径十分明显,那么回避依赖于价格判断的资产就不应该是明智的选择,惯性思维需要被打破。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过往通缩环境下习惯认为“优质”的资产也需要重新被判断,部分投资者“苦苦等待”的主线或许将在较长时间离开。当下我们推荐的顺序是:通胀交易最为确定,买入有色(铜、铝、黄金)、原油(油运、油气开采)、煤炭;需求恢复的概率在增加,布局:银行、房地产和建筑

国信证券表示,今年沿用“货币-信用”风火轮,上半年稳增长预期下货币与信用双宽,对股票和商品利好。主题投资方面,关注专精特新、产业升级和ESG。中长期看,国内经济动能和产业结构逐渐从大消费向高端制造业迈进,关注新基建、高科技板块,把握绿色经济和数字浪潮机遇。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