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作家北南长文回应新概念获奖作品抄袭:接受抄袭者道歉但不会原谅

11月1日,有网友举报称,《萌芽》杂志社的《少年游第21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中,许如珵的《古董》涉嫌抄袭作家北南2018年1月起发表在晋江文学城网站的《碎玉投珠》。《萌芽》杂志社11月6日中午回应称,《古董》一文构成抄袭,取消参赛者许如珵二等奖的成绩,收回获奖证书,扣发《古董》一文的稿费和样书。作家北南11月6日下午发文称,接受道歉但永不原谅。

11月6日下午,在《萌芽》杂志社发布情况通报后,作家北南发表长文回应。北南称,通过杂志方,北南与许如珵及其家长取得联系,许如珵向北南道歉,许如珵的母亲恳求北南原谅。北南表示,会接受许如珵的道歉,但永远不会原谅。

北南称,在获知抄袭后购买了刊登许作品的《少年游》,北南统计《古董》一文共复制北南原文2755字,情节、人物关系照搬,多处为复制原文式抄袭。

北南称,对方恳求北南删除微博,北南拒绝。后北南身体不适,情绪崩溃,父母曾带其到医院注射地西泮镇静。

北南称,目前还在等待出版社的回复,事件并未完全处理结束。北南希望杂志方和出版社能出具一份书面证明,叙述抄袭始末,证明北南是被侵权方,因北南原文也涉及出版,需要一份有效的凭证。

此外北南要求许如珵所得稿费加53元(北南买书费用)作为经济赔偿,不用给北南本人,捐赠任一公益项目即可。

北南在文中再次感谢告知此事的读者,感谢每一个支持的读者和朋友,“读者喜欢作者可能是一本书、一个月、一年,但这件事的支持我会一直记得”。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许如珵获奖时为江苏省苏州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北青报记者致电该校,校方表示许如珵已经高中毕业步入大学,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并不是校方组织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