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冰心代表作有哪些?你还记得吗?

冰心的代表作有诗集《繁星》《春水》;散文集《寄小读者》《往事》等。冰心原名谢婉莹,诗人、儿童作家、散文家。其作品《寄小读者》是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他的作品《繁星》、《春水》等影响着很多少年儿童。冰心出生于1900年,于1999年逝世,所以有“世纪老人”、“文坛祖母”的称号。

冰心共发表过《繁星》(诗集)、《春水》(诗集)、《超人》(小说、散文集)、《寄小读者》(散文集)、《往事》(小说、散文集)、《南归》(散文集)、《姑姑》(小说集)、《冰心全集之一——冰心小说集》、《冰心全集之二——冰心诗集》、《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闲情》(诗、散文集)、《去国》(小说集)、《平绥沿线旅行记》(散文集)、《冬儿姑娘》(小说集)、《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小说集》、《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诗集》、《关于女人》(散文集)、《冰心小说散文选集》、《陶奇的暑期日记》(小说)、《还乡杂记》(散文集)、《归来以后》(散文集)、《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散文集)、《小桔灯》(小说、散文、诗歌合集)、《樱花赞》(散文集)、《拾穗小札》(散文集)、《晚晴集》(散文、小说合集)、《一只小鸟》、 《遥寄印度哲人泰戈尔》、 《画——诗》 、《解放以后责任就来了》《圈儿》、《我》、 《文学家的造就》、 《除夕的梦》、《笑》、 《我+基督=?》 、《自由—真理—服务(1)》、 《提笔以前怎样安排你自己?》《海上》、《宇宙的爱》、 《图画》 、《回忆》、《一朵白蔷薇》、 《冰神》 、《梦》、 《介绍一位艺术家》、《十字架的园里》 、《哀词(1)》 、《我的良友》 、《好梦》、《闲情》 、《“无限之生”的界线》等作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