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产业链协同能力持续增强 川金诺一季度营收创历年同期最好成绩

川金诺(300505)今年一季度实现业绩“开门红”。

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成绩达到4.43亿元,同比增长86.16%;净利润5983.2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去年以来,受益于主要产品销量及售价增长,公司产销两旺、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至今年一季度,其销售毛利率继续保持在20%以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91%。

值得指出的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在广西防城港投资建设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试生产。而该项目投产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生产规模并丰富了产品结构。

事实上,在聚焦主业、加强产业链协同层面,公司2021年基本完成10万吨工业净化磷酸和5000吨磷酸铁产能建设,并新增工业净化磷酸产品和磷酸铁产品。

据了解,公司以湿法磷酸净化技术为核心,构建磷矿石——湿法净化磷酸——磷酸铁——磷酸铁锂一体化能力。而在产业链协同方面公司具有两大显著优势:一是原材料成本优势;相比于外购磷源的磷酸铁生产企业,公司采用湿法净化工艺生产磷酸,具有磷源的成本优势。二是制造成本优势;磷酸铁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和公司现有磷化工体系相得益彰,公司能够充分利用副产物,从而降低生产中的环保处置成本,并且可以减少制造环节的中间链条,降低制造成本。

公司称,接下来将继续秉承发展理念及战略发展目标,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多措并举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以保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全景网)

关键词: 300505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