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几本旧书预估120万?因司法纠纷法院公开拍卖“康熙字典”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公开拍卖六本康熙字典。现该藏品存放于被执行人处(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某某某村)。起拍价格为原被告双方议价。

就是这6本书

封面都破破烂烂的了

打开里面也有少量缺损

某公司的鉴定书

预估价120万元

这么值钱的东西

为什么要司法拍卖?

记者从岱岳区人民法院获悉,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于是收藏的 6 本康熙字典被岱岳区人民法院拿来进行公开变卖。

为方便阅读

此处省略千字判决

结果如下:

一个老太太出借了十万放贷

因为几个被告之间扯皮

连本带利十几万要不回来

于是法院拿这套古董拍卖

据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康熙字典六本市场价为 800000 元,本次拍卖的变卖价为 640000 元,保证金为 100000 元,加价涨幅为 5000 元,截至9月28日21:00,已有 57 人设置提醒,6534 次围观。

据了解,《康熙字典》由多位著名学者编撰,始于康熙四十九年,成书于康熙五十五年,历时六年。《康熙字典》采用部首分类法,按笔画排列单字,共收录汉字四万七千零三十五个,是中国第一部以字典命名的汉字辞书。在辞书文化收藏界,古旧版本《康熙字典》受到青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