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不看不知道,一看不想要。”看完北龙湖雅居乐御宾府实体样板间后,已经交完房款一年多的准业主梁恒(化名)如此说。

北龙湖、纯叠墅社区、雅居乐,这三个关键词所描述的项目,怎么说都该有个挑高、豪装的入户大堂,但在其他业主的提醒下,梁恒却意识到买房时宣传的首层大堂,在实体样板间中展现出来的,却是仅容两人并排站立的狭窄过道。

“入户大堂,可是整栋楼业主的脸面。”对于如此的入户设计,梁恒不解,并表示受到了宣传欺骗想要退房。

11月2日,河南商报记者与梁恒一起走进了北龙湖御宾府了解情况。

事件:

宣传“豪装”首层大堂,落地却是狭窄过道

2018年年初,梁恒夫妇购买了雅居乐御宾府的一套叠墅,项目位于北龙湖如意东路与朝阳路交会处。

当时,雅居乐御宾府样板间尚未建成,但是北龙湖湖心位置、纯叠墅社区规划,再加上雅居乐高端地产开发经验,梁恒认为这个项目差不了!“再听听售楼部描绘、看看宣传彩页,感觉项目更加理想了。”

梁恒向河南商报记者出示了业主保存的宣传页图片,其中一张显示“豪装双大堂 出入皆礼遇”,双大堂指的是首层大堂和车库入户大堂,宣传页底图是一个大堂示意图。

确定购买后,梁恒东拼西借凑够了全款。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业主供图

2018年年底,雅居乐御宾府实体样板间建成,后来的意向业主有了先看实体样板间再考虑购买的机会。

“今年,有业主在群里说,实体样板间首层似乎没有大堂。”梁恒开始回忆后来去看样板间的过程:从楼栋入户门进入后,首先看到的是右手边的步梯和左手边的走廊,走廊往里是电梯和一层住户通道。“哪有什么大堂可言!如果有,难不成指的就是过道?”

发现问题后,有业主进到实体样板间验证,发现楼栋大堂确实空间不大,通往电梯的过道也仅容两个正常身材的成年男子并排站立。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业主供图

“组装家具就不说了,如果买成品实木家具,这个宽度恐怕无法顺利搬运啊!”梁恒说。他还认为,入户大堂是整栋楼业主的“门面”,“这种尺寸的大堂,让我们业主脸面尽无!”

再回忆买房时看的宣传页,梁恒感觉受到了开发商的欺骗,加上近期开放日中业主发现了不少施工问题,他逐渐有了退房的想法。

“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可以提升,但大堂空间这样的问题,就像是‘根’一样,一旦设计确定了、开始施工了,再怎么提升都没有用。现在,我只想退房。”梁恒表示。

回应:

大堂空间大小属于开发思路问题

11月30日公示提升方案,此前不可走退房流程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11月2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与梁恒一起来到了雅居乐御宾府售楼部,当提出想要进入项目内部并参观样板间时,被工作人员以“正在进行危险施工、业主可在11月15日开放日参观”为由拒绝。

后来,雅居乐御宾府项目一饶姓负责人出面接待。

关于大堂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涉及到开发思路的问题。雅居乐在北龙湖拿地较早,设计方案出来之前仅有个别地块走了极致奢华路线。而雅居乐御宾府,当时提出的设计语言是“把附加值(油水)留给客户”,要做到这一点,第一个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业主拥有高得房率,第二个是如何给业主赠送更多面积。但并未预测到后期进入市场的产品几乎全是极致奢华型,这就形成了开发思路的问题。

同时,他也表示,大堂尺寸问题确实属于硬伤,但可以提升设计感。目前设计部已经做出了三个方案,砖材也升级成了石材。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业主供图:疑似外墙石材发黄

针对目前业主提出的项目存在的其他问题,该负责人也并没有否认。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设计提升方案,后期提升所投入的成本是相当有诚意的。

但从十月初提出到现在,为何提升方案迟迟未出?

该负责人回应称,方案从设计到公示要走很多流程,如设计、集团设计复核、招标采购等,还涉及到货源渠道确定、进口渠道公示等问题。一个月时间,所有工作人员都已经处于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11月30日,公司将会正式公示提升方案。

关于退房,该负责人表示可以退房,但目前公司已经冻结了OA审批流程,在11月30日之前,项目方暂时不具备处理退房的条件。

疑问:

备案价约695万,实际支付722万多元

多出的27万多“楼款”是啥名目?

采访中,还有业主给记者反映,他们所交的实际房款远比合同备案价高了不少……

记者翻看梁恒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现,在盖有河南雅同置业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郑州市房管局合同备案专用章的房屋合同信息备案表上,其房屋总价约为695万元。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但全款购房的梁恒拿出的6份收据(含维修基金收据1份)显示,其实际支付的房款约为722万多元(不含产权登记和维修基金),这些收据的收款项目分别为“定金”、“首期”、“楼款”。

这多出的27万多元刚好就存在于一张收款类目显示为“楼款”的收据上。

豪装首层进门就是“过道”,郑州北龙湖御宾府准业主如何雅居乐?

据梁恒解释说,“起初双方商谈的就是700多万,签约时发现合同上仅显示总价约695万。”

那么,这多出的27万多元,究竟是为何而交?

11月2日上午,在与雅居乐相关人士对话时,梁恒曾提及这一问题,但对方未予作答;11月2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和购房业主再次来到售楼部,欲求证相关细节,工作人员称“不清楚、领导不在”;记者设法联系上雅居乐相关大区及项目领导,对方表示整理资料予以回复,但截止11月3日晚6点发稿时止,雅居乐方面始终没有回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