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遭罚款1740万美元!谷歌"威胁"土耳其:将无法合作开发用于土耳其市场的Android手机

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向其土耳其商业伙伴表示,它将无法与他们合作开发用于土耳其市场的新Android手机。此前,土耳其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委员会裁定,谷歌对其合同所做的修改是不可接受的。

2018年9月,土耳其反垄断监管机构曾对谷歌处以9300万里拉(约合1740万美元)的罚款处罚,理由是谷歌的手机软件销售行为违反土耳其的市场竞争法律。当时的裁定称,允许该公司在6个月时间内进行整改,以恢复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

土耳其竞争事务委员会今年11月作出的裁决称,谷歌在与商业伙伴签订的合同中按照该委员会要求所做的修改是不够的,因为它们仍然不允许对默认搜索引擎进行修改。

“我们已经通知我们的商业伙伴,我们将无法与他们合作开发用于土耳其市场的新Android手机。”谷歌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不过,消费者仍然能够购买现有的设备产品,并能够正常使用这些设备和谷歌的应用程序。而且,谷歌的其他服务也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谷歌也表示,它正在与土耳其政府该监管机构合作,以解决这一问题。

谷歌是通过土耳其一家公关公司宣布这一消息的,该公关公司周一将谷歌的声明发送给了路透社。此外,土耳其媒体Haberturk在当地时间上周末报道了这一消息。

土耳其竞争委员会表示,谷歌因违规行为每天按营收被处以0.05%额度的罚款,直到该委员会提出的所有要求得到满足,否则这一处罚一直有效。谷歌被允许有60天的时间,对这项裁决提出质疑和进行上诉。

该反垄断监管机构曾提出要求,谷歌必须修改其所有软件分销协议,允许消费者在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中选择不同的搜索引擎。

土耳其媒体Haberturk曾报道称,谷歌在给商业伙伴的信中分享了土耳其贸易部长和反垄断监管机构负责人的详细联系方式,并呼吁两位官员施加压力,以改变对谷歌的决定。

谷歌之所以受到土耳其反垄断监管机构紧盯不放的调查和处罚,其俄罗斯竞争对手Yandex的告发可能功不可没。

2019年1月,该反垄断监管机构还表示,它已经启动了一项调查,调查谷歌是否违反了竞争法律,使用了用于搜索和目标广告的算法。

该机构称,调查是根据事先收到的一项指控而启动的,该指控称谷歌 “滥用了自己的主导地位,使其他公司的努力举步维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