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深圳高新投助力企业转型

近日,在工信部最新公示的《关于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有134家深圳企业上榜,其中星汉激光、乾行达科技、垦拓流体、精智达和达科为等65家深圳高新投扶持企业上榜,上榜比例高达48.5%。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工信部启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计划以来,深圳已有16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其中82家企业是深圳高新投通过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支持过的合作客户,上榜比例高达48.5%。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即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一直以来,深圳高新投坚持与战略新兴企业一起长跑,在近年更是加速转型升级,聚焦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通过“投保联动”发挥业务优势,持续加大投资业务开拓力度。截至2021年7月,深圳高新投已累计投资企业235家,其中15家上榜专精特新“小巨人”。

据悉,为了汇聚更多业务资源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深圳高新投在2020年推出“专精特新贷”,为培育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与投融资服务支持。2021年,深圳高新投将第二年作为“创客中国”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联合承办单位,全程参与赛事的项目推荐、尽调和评选,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帮扶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