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A股市场上演“狗血剧” 双汇家族内讧最终倒霉的还是股民

资本市场再度上演豪门恩怨,双汇发展、万洲国际董事长被长子实名举报,两上市公司股价大跌。

双汇发展、万洲国际董事长长子万洪建突然“逼宫”,于17日晚间发文举报其父亲存在肥美损中、偷税漏税、用人不当等问题,父子内斗进一步升级。

此事引发市场担忧,最两个交易日双汇发展与万洲国际分别跌10.24%与17%,市值分别蒸发98.61亿元与168亿港元。目前两公司并未就此事作出详细回复,仅港股万洲国际在1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万洪建对集团提出的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并保留向万洪建先生或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在公告中,万洪建名字后注明了“因不当行为而被免职的本公司前董事”。实际上,这次的“逼宫”源于两个多月前的一纸“废太子”公告。今年6月17日,万洲国际突然宣布免去万洪建董事职务,并终止其作为集团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的职务,理由是“万洪建期对本公司的财务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本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8月12日,万隆辞任万洲国际CEO,原CFO郭丽军接任万隆成为新任CEO,次子万宏伟担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一职,当时市场原以为双汇“废长立幼”迎来了大结局。而万洪建指控称CEO的人选问题是其与父亲万隆“撕破脸”的导火索。有律师称若其子指控属实,董事长涉嫌构成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

实际上,这种家族内讧的豪门恩怨大戏在资本市场时常上演,轻则导致上市公司市值大量蒸发,重则导致公司退市等。

此前,A股市场还出现过不少狗血剧情,例如丽人丽妆董事长妻子在微博寻夫、莱绅通灵董事长闹离婚并反手举报大舅子、大亚圣象兄弟阋墙等;地素时尚曾因昔日夫妻、婆媳之间的股权纠纷导致其IPO暂缓,家族内斗导致达芙妮大溃败。

分析人士称,上市公司管理层家族内斗或多或少会对公司的股价、经营构成负面影响,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股民受到的损失却是实实在在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