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门槛 国际大宗商品接连走弱创新低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会议纪要,暗示今年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引发了国际大宗商品大跌。

截至18日收盘,纽约原油期货大跌逾3%,创出三个月新低;伦铜下跌2%。19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其中黑色系领跌,铁矿主力合约跌超7%,螺纹、不锈钢、原油、国际铜跌超3%,热卷、塑料、橡胶、苯乙烯、玻璃、沥青、燃油跌超2%。A股有色煤炭钢铁股也走弱。截至收盘,本钢板材大跌6%,美锦能源大跌7%,中润资源大跌8%。

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投票决定维持短期利率锚定于接于零的水,同时对经济增长速度表示乐观。美联储官员表示,今年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很快缩减购债规模,但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美联储仍不会加息。与美联储基准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价格显示,明年11月加息的可能约为50%,同年12月加息的可能为69%。

深圳一位期货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商品期的下跌与市场此前对于经济复苏预期过于乐观有关,而美联储的缩表预期只是下跌的导火索而已。总体来看,由于疫情仍未消散,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难以一蹴而就,部分工业品期货如铜、原油仍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国内方面,大宗商品终端需求难有改善,基本面将继续承压,市场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对于周期股,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樊继拓指出,“周期股的第一波行情已经完成,目前处在第二个阶段。周期股的业绩兑现还不充分,部分投资者对经济可能会进入下行趋势的判断过度悲观,由悲观预期带来的预期差可能会构成周期股第二次买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