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骆驼股份半年营收62.46亿元 “铅酸电池循环产业链”高效运行

骆驼股份(601311.SH)23日发布中报,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46亿元,同比增长5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06.91%。

“铅酸电池循环产业链”高效运行

骆驼股份目前是汽车电池制造、回收领域唯一一家全国布局的企业,在汽车铅酸电池领域的产能、销量、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首位。公司铅酸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农用车、船舶、叉车、高尔夫球车、电动汽车及工业和各种特殊用途。

经过多年自主发展及外延并购,骆驼股份在铅酸蓄电池领域建成了“电池生产--销售--回收--再生--生产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公司降低了铅酸电池生产成本波动,确保了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和产品质量。

中报显示,受益于公司“铅酸电池循环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和高效运行,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良性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铅酸电池循环产业链高效运行,实现铅酸电池销量1629万KVAH,同比增长37%,其中国内主机配套市场份额提升至约49%,国内维护替换市场份额保持在25%左右,出口销量同比增长约277%;公司持续推进销售回收一体化经营网络的建设和运营,铅回收业务逐步放量,上半年废旧电池破碎量27.4万吨,同比增长约143.8%。

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

在深耕铅酸电池领域,不断发展铅酸电池主机配套业务、铅酸电池维护替换市场业务、铅酸电池海外市场业务的同时,该公司积极投入新能源领域。

新能源业务领域,该公司已初步形成了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回收的循环产业链布局。公司拥有先进的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48V锂电池生产线和通过国家CNAS 认证的检测中心,采用三元体系和磷酸铁锂体系。公司建成了锂电回收中试线,自主开发了动力电池拆解技术、破碎分选技术、萃取技术、合成和烧结工艺等,报告期内主要推进动力电池回收生产线的建设。

新能源电池领域,该公司积极切入锂电池低压应用,抢占高功率、高安全,长寿命轻混锂电池市场。储能电池方面,公司积极推广骆驼新能源MWh级储能系统,于8月16日与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合作开发国内新能源及综合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光储充、船舶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锂电池回收、节能改造、配置绿色电源等项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