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嘉必优构建“一主两翼”格局 半年营收稳健总收入1.6亿

嘉必优(688089.SH)8月24日披露中报,公司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亿,同比增长8.1%;实现归母净利润6756.7万,同比下降5.1%;每股收益为0.56元。中报显示,该公司研发及销售费用同比增加。

半年营收稳健增长

嘉必优主营业务包括多不饱和脂肪酸ARA、藻油DHA、SA及天然β-胡萝卜素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营养健康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功能性动物饲料添加剂、功能性个人护理用品等领域。

嘉必优所在行业的集中度相对较高,对于技术门槛、产品品质、产业化能力以及品牌认可度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市场上的竞争者相对较少。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以微生物合成法生产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脂溶性营养素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建立了系统完整的技术平台,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

该上半年营收整体表现稳健,DHA和SA业务呈现高增长态势。中报显示,得益于健康产品市场的恢复,DHA业务实现了88.81%的增长;SA产品在儿童领域的应用持续增加,SA实现了同比91.68%的持续高增长;同时,嘉必优的BC业务市场开发也取得了显著进展,与客户签订了长期稳定的供货合同,报告期内BC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73.60%;各项产品的良好增长态势,表明嘉必优的营收结构不断优化。

构建“一主两翼”格局

中报显示,嘉必优上半年加大了新业务、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投入,扩大研发团队,并加强了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研发费用增加43.79%;同时公司增加市场投入,加大客户开发力度,销售费用增加22.83%。

近年来,嘉必优实施“三拓展”战略,拓展产品品类、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拓展产品市场区域,构建“一主(人类营养领域)两翼(个人护理领域、动物营养领域)”的业务格局。

在人类营养领域,新国标将于2023年正式实施,嘉必优作为国内外婴配粉品牌ARA和DHA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相关业务有望在未来两年迎来大幅增长。

个人护理业务领域,截至中报发布之日,嘉必优已完成中科光谷剩余股权的交割及工商变更工作,中科光谷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6月29日,中科光谷申报产品N-乙酰神经氨酸(SA)作为化妆品新原料顺利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正式从营养扩展到化妆品领域。目前公司已经在跟几大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商沟通合作。燕窝酸作为新化妆品原料应用前景可期,嘉必优在燕窝酸产业有很强的定价权和主导权,该业务有望为嘉必优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后期增长潜力大。

动物营养领域,公司成立了动物营养事业部,同时成立控股子公司——嘉利多生物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并基于平衡脂肪酸理论,适时推出饲用脂肪粉和DHA藻粉等产品,通过对动物饲养进行营养干预,替代抗生素和鱼骨粉,以保证食品安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