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景顺长城“固收+”新品发行 拟任基金经理董晗

虽然在今年宽幅震荡的行情中,涌现出不少投资热点,但稳中有进的“固收+”类基金,依然获得投资者追捧。目前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宁景6个月持有期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晗,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近10年基金管理经验,其曾管理的“固收+”基金在2020年同时获得金牛奖、明星基金奖和金基金奖,成为当年极少数实现“大满贯”的基金之一。

围绕新基金的投资布局,董晗表示,首先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判断,采用自上而下的策略,进行股债大类资产配置。一方面,通过大部分资产投资债券等固收类资产,实现稳健的基础收益;另一方面,以不高于基金资产30%的比例投资于具备良好盈利能力的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以增强收益,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站在当前的时间窗口,董晗指出,从经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短期内暂难进入上升趋势,信用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很低,而部分过于紧缩的政策,尤其是与房地产相关的政策或存在适度调整的空间。预计未来经济出现大幅失速下滑的风险不大。债券投资策略上,将维持中低久期并继续保持较好流动性。股市方面,持中性偏积极的观点,未来重点关注能源革命中的新能源行业、制造业升级过程中进口替代空间大的高端基础材料和新材料行业、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5G应用落地带动的可穿戴相关消费电子产业链以及国家安全领域等行业和个股机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