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延期两年 助力经济平稳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提交了6份提案,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公共服务供给保障能力等。

在政府工作报告小组发言时,翟美卿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部署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读来振奋人心。”

翟美卿向全国政协建议,将现执行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执行期延期两年,同时将免征增值税销售额标准从18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并实施季度申报。这将有利于增强小微企业抵抗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平稳增长。

翟美卿认为,当前,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疫情冲击下呈现逆势增长的局面。由于新基建投融资规模差异化、主体多元化、运营市场化等特点,导致新基建投融资面临“谁来投”“怎样投”“钱哪来”等不少问题。

翟美卿建议加强对新基建的统筹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区域特色和承接能力,有序开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投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新型基础设施与服务。(记者 李佳佳)

关键词: 小微企业 普惠性税收政策 公共服务供给保障能力 免征增值税销售额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