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妖镍”最高一日翻倍 高镍三元确定性与日俱增

周二,国内外镍价盘中再度飙涨,LME镍价盘中一度突破10万美元/吨,日内涨幅最高超100%。当晚,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夜盘沪镍再次涨停。

短期来看,镍的大涨不可维续,并非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更多的是资金之间的博弈。但从长期来看,在成本和能量密度提升的驱动下,高镍电池的性价比优势逐步凸显,与磷酸铁锂的成本差距有望收窄。预计到2025年我国高镍三元正极电池占比将达到83%,5系三元电池占比将下降至17%之下;对镍的需求量也将从2020年的为6.6万吨提升至到2025年将达到89万吨,新能源汽车成为镍最重要需求增量。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格林美镍资源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中,主体关键设备在2021年5月中旬正式启运印尼并完成安装,印尼镍资源项目从基础建设阶段转入设备安装的快速建设阶段,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投入运行。

湘潭电化鹤岭生产基地建有一条年产1万吨的高纯硫酸镍生产线,原年产1万吨高纯硫酸锰生产线也可生产高纯硫酸镍。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与日俱增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