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东航已正式启动理赔工作 航空保险最高保额是多少

东航已正式启动理赔工作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司已经正式启动理赔工作,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合理诉求,与家属具体沟通方案细节,制定理赔方案,确定统一的赔付标准。公司已组建专职团队负责此次理赔工作,面向家属设置开通了理赔专线,并按照家属就近就便原则,主动与家属进行线上或线下的沟通协商。

航空保险最高保额是多少

在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航空意外险保额最高可能为200万元。同一投保人最多可以买10份,即航空意外险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

航空保险最高保额为200万元。现时国内各家寿险公司所使用的都是1998年7月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航空意外保险条款和费率。航空保险金额按份计算,保费每份20元,每份保额20万元。同一投保人最多可以买10份,即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障时间是从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天以内。

据了解,此前阿联酋航空也推出了为乘客负担新冠肺炎相关费用的政策。根据政策,7月23日至10月31日乘坐阿联酋航空的乘客,若在旅行期间确诊新冠肺炎,航空保险将承担最高15万欧元的医疗费用和14天内每天100欧元的隔离费用。

航空保险行业需求分析

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65.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7%;航空保险旅客运输量5.0亿人次,同比增长8.7%;货邮运输量544.8万吨,同比增长0.5%。截至9月底,全行业机队规模达到6359架,其中运输飞机为3755架,通用航空器为2604架;运输飞机日利用率为9.3小时,正班客座率为82.2%。机场方面,截至9月,全国颁证运输机场有238个。

航空保险的保险责任范围包括:一是机身险,即飞机在飞行或滑行中以及在地面上,发生的造成飞机及其附件的意外损失或破坏;二是第三者责任险,即由于飞机或从飞机上坠人、坠物造成的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物损失;三是旅客法定责任险,即由于乘客在乘坐或上下飞机时发生意外,造成旅客的人身伤亡或所携带和业经交运登记的行李、物件的损失等。说机票里含有保险,主要是指航空公司的航空保险中所包括的旅客法定责任保险。根据《民航法》第129条的规定,最高赔偿限额为16600个计算单位,约合2万多美元。这次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就“4·15”空难发表的声明中,就明确告知,要“根据国际公约和国际惯例以及有关民用航空法规,进行善后工作的处理。

我国民航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244个,新增机场97个,形成北方、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大区域机场群。届时,全国80%以上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享受到航空服务,服务区域的人口数量占全国总人口的82%。据了解,目前国际民航平均人机比是100:1,而我国民航业平均人机比是200:1,这意味着,仅以国际民航水平计算,未来1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以上。

中国航空市场的增长可归功于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人数的增长。如今,该人群数量已经是10年前的三倍,预计未来10年还将翻倍。随着中等收入群体对经济的拉动,以及新技术带来的飞机能力和效率的提升,预计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未来将非常令人振奋。

航空保险业培育了新的动能。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极大促进了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航空保险产业的发展会创造出更多更新的金融需求,包括对保险业的需求。

更多行业消息,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航空保险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航空保险 同比增长 航空意外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