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短线关注缺口有效性

【盘前解读】

上周五在亚太市场集体反弹的行情下,A股和港股携手下跌,“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或许就是这个意思吧。前期我们在指数不断缩量盘整的时候已经提示,短线冲压失败后回踩的可能性较高,目前来看之前控制风险是有效的,接下来进一步延续该观点,毕竟当前市场调整的步调暂未放缓。

盘面上,市场继续围绕热点消息面炒作,像是领涨的农业,其本身逻辑在粮食危机上,但是经过农业农村部考察调研消息的催化,就表现的格外强势。其实从整体大结构看,市场坚挺的主线就是稳增长,但是稳增长中的新老基建前期已经有过一波炒作,短期需要警惕节奏切换风险。因此短线可以转移方向,关注一下稳增长的消费领域,例如猪肉、医药、农业等,毕竟从形态上看,还有启动机会。

技术面上,创业板已经率先回补缺口,深成指尚未回补完全,沪指虽然止步于3200点之上,但是尾盘收于全天分时低点,补缺意图较为明显。接下来先关注下方缺口支撑,同时不排除市场完成回补以后惯性下探试探底部的可能,仓位上继续保持在5成以下。

策略上,就近期市场风格来说,资金明显偏于短线题材的炒作,热点高频率的上下切换使得操作难度较高,再加上指数本身存在调整风险,因此操作风格偏于收敛,以规避风险为主,保持好心态和节奏,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消息面】

业内人士消息,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着力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的缺口问题。目前,主管部门正在就可再生能源补贴欠款事项进行系统性清查,3月底前将完成企业自查!预计最快一个季度,主管部门将对上述企业清查完毕,此后国家将一次性发放历史拖欠补贴。业内粗略测算,截至2021年底补贴拖欠累计达4000亿元左右。

【短线热点】

据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科学》杂志在线发表了中国农业大学团队和华中农业大学团队的联合科研成果,一个在玉米和水稻中都具有的关键基因被发现。试验表明,通过对该基因的编辑改良,有望能将玉米和水稻的产量分别提高10%和8%左右。

27日召开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传来消息:目前全市已抗原检测1400多万人,后续还将继续开展。从中发现了一些抗原检测阳性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就立即管控。抗原检测速度快、操作简便的优势得到了体现。

【欧美股市】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涨153.30点,涨幅为0.44%,报34861.24点;纳指跌22.54点,跌幅为0.16%,报14169.30点;标普500指数涨22.90点,涨幅为0.51%,报4543.06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