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蛋白粉产业链现状 蛋白粉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蛋白粉一般指乳清蛋白粉,是一种快速补充大量优质蛋白质的补剂。三种常见的蛋白粉是乳清蛋白、酪蛋白和大豆蛋白。其中乳清蛋白是最常见的,它是一种水溶性乳蛋白,也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

蛋白粉几乎适合所有人,尤其是平时因为各种原因,如工作繁忙的朋友或学业压力紧张的学生等不能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的人,因为其快速吸收和易消化的特性,几勺就可以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蛋白粉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中国蛋白粉产业链现状

中国蛋白粉产业链上游蛋白质来源较多,主要来自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和农业;产业链中游为蛋白质生产和销售企业,包括康比特、汤臣倍健、趁青春等;产业链下游为蛋白粉销售渠道,可分为厂家直销、药店、电商和其他销售渠道。

目前中国蛋白粉行业的销售主要有四个渠道,分别为直销渠道、零售药店渠道、电商渠道以及母婴店等其他渠道,销售额占比分别为38%、31%、27%、5%。可以看出,直销渠道是目前蛋白粉行业的主要销售渠道。未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渠道销售额占比将会上升。

蛋白粉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用户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传统高蛋白饮食存在诸多弊端,导致骨质疏松、肾结石等问题,而通过摄入蛋白粉补充蛋白质则可减少甚至避免这些问题。加之,中国食品安全法规的逐步完善,用户对蛋白粉等膳食营养补充剂的认可程度增加,具有高营养价值的蛋白粉更受大众喜爱。未来,中国蛋白粉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在产品技术方面,随着蛋白粉的需求持续上升,企业愈加重视对蛋白粉的研发,持续优化自身产品工艺,减少功效成分的损失,保证产品功效的稳定性,为用户提供质量更佳的蛋白粉,吸引用户。在信息技术方面,不断发展成熟的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加速电商渠道的发展,为用户购买蛋白粉提供便捷,降低用户购买成本。

报告对中国蛋白粉行业的发展趋势给予了细致和审慎的预测论证。报告资料详实,图表丰富,既有深入的分析,又有直观的比较,为蛋白粉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能准确及时的针对自身环境调整经营策略。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蛋白粉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销售渠道 市场需求 乳清蛋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