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规模与销售价格分析

婴幼儿奶粉,根据不同生长时期婴幼儿的营养需要进行设计的,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经加工后制成的粉状食品。

2022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规模与销售价格分析

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婴幼儿的“口粮”,市场的变化也引发了宝妈们的担忧,部分消费者开始加量囤货。虽然部分进口奶粉产品的价格在上涨,但实际供应情况并没有如此“紧张”。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的进口奶粉价格出现上涨,也引发了宝妈们的担忧,市场也有传言称,由于上海和广东等地也是奶粉的主要通关口岸,受疫情影响,进口奶粉将出现大面积断货。疫情对于通关和物流运力时效稍有延误,但奶粉进口和仓库供应一切正常。

从达能、菲仕兰、健合集团等多家奶粉企业了解到,其没有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目前婴配粉产品进口正常,各乳企也在通过多港口、仓库进口的运行方式,保障全国市场供应,并不会出现大面积缺货、断供的情况。

某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官方网店中,其产品销售价格并未有进行调整,但某些段位的产品已经被抢购一空。

而在其他网店,该段位奶粉的销售价格已经从370多元/罐涨至470多元/罐,据客服人员透露,这一价格上涨已经持续了十多天。据了解,国内部分地区的进口奶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有的是促销力度减少,有的是部分段位产品有几十元不等的涨幅。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6年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此前市场有传言称,进口奶粉价格上涨是受到国内新一轮疫情冲击,一方面上海是进口奶粉品牌的主要进口口岸和仓库所在地,疫情的暴发影响了进口清关,导致市场缺货;另一方面,疫情下物流快递受到影响,部分网购产品无法发货,加剧了线下渠道的供给失衡,带动价格上涨,并判断未来国内部分市场进口奶粉或将出现大面积缺货、涨价。

奶粉质量安全一直是婴幼儿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2021年3月,中国出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较大婴儿配方食品》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幼儿配方食品》三大标准,也是被行业内称为“史上最严”的奶粉新国标。如今新国标已经出台了一年,中国奶粉市场也逐渐迎来新格局。

奶粉新国标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严格,主要因为新国标对于奶粉产品的检测项目多达50项,只有全部达标产品才可出售。这一数量高于日本奶粉标准中27项检测指标,也高于美国奶粉标准30项检测指标,欧盟奶粉标准检测指标也只有37项,新国标不仅是“史上最严”,也是“世上最严”。

同时,新国标还充分考虑我国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可选择成分等部分作出了更明确严格的规定,要求产品根据婴幼儿月龄提供更精准的营养元素。

值得关注的是,奶粉新国标落地之后,众多中国奶粉企业纷纷着手进行新产品原辅料选用、新配方设计和创新研发、生产工艺和技术的调整,进一步提升检验能力等基础工作。严格的新国标也倒逼国产奶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2026年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价格上涨 销售价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