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5分钟看完此文 你的春节假期“躺赚”11天利息!利率还不菲!

快过年了,准备持币的投资者们要注意了,逆回购“红包”要开抢了!

结合今年“春节”放假安排,本周三(1月26日)、周四(1月27日),就是操作国债逆回购的最佳时点,分两次操作合计赚到11天的利息,而且资金在2月7日开盘前即可到账,也可用于继续投资。

春节假期“躺赚”11天利息

今年春节,A股在1月31日(星期一)至2月6日(星期日)休市,2月7日(星期一)正常开市。在本周五之前,投资者操作国债逆回购即可获得春节假期期间利息。

其中,操作1天期逆回购(可在当日盘中及收盘后的半小时内下单,资金在次一交易日盘前已可用)能赚春节足假期利息的交易日是1月26日、1月27日。

第一步,1月26日(周三)卖出1天期逆回购(沪市逆回购简称GC001,代码204001;深市逆回购简称R-001,代码131810),先收获1天利息,资金在1月27日盘前已可用,虽不能提现,但可进行股票交易。

第二步,1月27日(周四)卖出1天期逆回购,再收获10天利息,合计躺赚11天利息。

年化利率能有多少?

操作国债逆回购不仅要看计息天数,还需要看实时的资金利率。根据往年规律,每当春节临近,场内逆回购的年化利率多会上扬。

以沪市1天期逆回购品种为例,基本在每年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盘中都出现上扬。2017年春节前盘中还有过飙高至27%的纪录。不过从2018年开始,逆回购利率经历了一次大幅的向下调整,下降到了3%的水平。

截至发稿(25日午间),当前沪市逆回购1天期品种的年化收益率为2.585%。深市逆回购收益率1天期2.503%。

这个收益水平虽不能和前些年比,但也跑赢了不少货币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目前全市场纳入统计范围的逾400只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利率大多在3%以下,还有不少货基年化利率低于2%。

节前操作还要注意,通常在下午三点后,逆回购利率多会出现跳水。虽然从不影响股票交易的角度出发,可等待收盘后再参与逆回购操作,但如果当天并无好的股票投资机会,投资者可考虑在下午两点前就以自己满意的年化利率完成下单。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别看国债逆回购听着复杂,但实际操作起来比买卖股票还要简单。

投资者只需要在交易时段(截至15:30),从交易菜单栏进入交易页面,即可以直接点击“国债逆回购”按钮开始操作。接下来选择一个品种,选择一个利率,填写投资金额,点击下单按钮即可。

沪市和深市都有国债逆回购业务,按期限划分,分为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7天期、14天期、28天期、91天期、182期等9个期限的品种。 沪市每单10万元,深市每单1000元,如果钱不多够不上沪市门槛,当然选择深市啦。

对大部分股票投资者来说,日常只需参与1天期的逆回购交易即可,确保次一交易日盘前资金已处于可用状态,不影响股票操作。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利息 春节假期 躺赚 利率 投资者 逆回购 春节 红包 国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