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元月华泰柏瑞8只基金跌超16% 其中4只主动型基金跌18%

1月份A股医药板块的下跌让不少相关主题基金的净值都遭遇亏损,从整个市场权益类基金1月份业绩排名看,跌幅靠前者大多为医药主题类基金,而单一公司也同样如此。

据悉,从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旗下有可比业绩的160只(各份额分开计算,下同)基金业绩看,1月份出现亏损的共有133只,占比83%,其中跌超16%的共有8只基金。稀土ETF、游戏动漫、保健ETF、创新药50这4只为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跌幅分别为16.84%、16.72%、16.35%、16.27%,但在该公司跌幅榜上仅为第5至第8名,而跌幅榜前4只全都是主动管理型基金,分别是华泰柏瑞医疗健康C、华泰柏瑞医疗健康A、华泰柏瑞生物医药混合C、华泰柏瑞生物医药混合A,1月份分别下跌18.47%、18.44%、18.17%、18.12%。

从名称看,上述4只主动型基金全都以医药和医疗健康为主题,有趣的是,其基金经理皆为谢峰,正因如此,这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也严重趋同。去年四季报显示,华泰柏瑞医疗健康的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凯莱英、普洛药业、博腾股份、迈瑞医疗、东富龙、康龙化成、一心堂、欧普康视、片仔癀;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的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凯莱英、普洛药业、博腾股份、迈瑞医疗、东富龙、一心堂、爱尔眼科、欧普康视、片仔癀,其中仅有1只重仓股不同,其结果就是导致去年四季度这些基金的跌幅也同样趋同,都在11%以上。

在去年四季报里,基金经理表示,在2021年前三季度基本保持了之前的投资方向,专注于创新药配套产业链、消费医疗和民营医疗服务、创新医疗器械相关标的的筛选和投资。四季度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基于基本面加大了对于底部低估值标的的配置力度,更多的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去挖掘个股。

报告还提到,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板块整体向下风险并不大。“我们认为2022年医药板块仍然会有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机会,核心资产在经历过去半年的调整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高景气度板块伴随业绩兑现,股价仍有上行空间。除核心资产外,医药板块内部有许多高性价比个股等待挖掘,需要更多自下而上去研究。另外医药政策的变动也会带来内部腾笼换鸟的结构性变化,从而为部分板块和个股带来结构性机会。”然而从市场表现看,至少当初对于“板块整体向下风险并不大”的判断明显乐观的有点早。

其实谢峰并不是一直管理这4只医药主题基金,资料显示,华泰柏瑞医疗健康C成立于 2021年1月27日,刚开始由张弘管理,其曾任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7年11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兼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研究部研究总监助理兼基金经理助理。谢峰在2021年9月24日开始与张弘共同管理,10月7日张弘离任,谢峰开始独自管理。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C基金经理变动一览

来源:天天基金网 (净值截止日为2022年2月9日)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A基金经理变动一览

来源:天天基金网 (净值截止日为2022年2月9日)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A则成立于2018年6月25日,经历徐晓杰、张弘之后,由谢峰独自管理。谢峰曾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2019年11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此后担任基金经理,但管理经验尚不足1年。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混合C和华泰柏瑞生物医药混合A分别成立于2020年8月20日和2017年8月16日,在基金经理管理历史上和华泰柏瑞医疗健康颇为相似。

华泰柏瑞旗下1月份跌超16%基金一览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 基金 华泰柏瑞 月份 业绩 亏损 A股 医药板块 主题 遭遇 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