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市场二次回踩 等待企稳介入机会

【盘前解读】

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虽然指数短线有回踩需求是在预期之内,但盘面4000多家下跌的表现还是有点惨烈了。按理说,在社融数据增长超预期的情况下,盘面应当得到有效提振,但是市场依然被宁德时代和外围下跌给带偏。说明指数上攻的意愿本身不够强烈,资金在这个位置也是有谨慎防守的心理。对此,我们延续前期观点,关注二次探底表现。

盘面上,整体来说,比较惨淡。个股普跌,有点上涨的都是煤炭、银行、保险、建材等权重,虽然符合我们建议关注的方向,但是整体氛围较差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以谨慎为主。热点方面,中长线继续看好新老基建、金融和能源及替代品;短线则进一步跟踪数字货币波动性。

技术面上,沪指如期在3500点附近受阻回落,接下来注意回踩力度,关注下方3450点和6日均线支撑。创指的话,主要受宁德时代的波及较大,后期还是观察其能否企稳止跌。考虑当前市场技术调整需求较为明显,仓位建议控制在5成左右。

策略上,目前来看,市场基本面支撑良好,金融数据超预期说明稳增长的落地见效,经济企稳之下,对市场的支撑也是不言而喻的。技术面的话,稍显弱势,年前的调整确实留下了较大的隐患。不过福祸相依,连续的调整使得很多成长股估值回归,性价比逐现,后期仍有表现机会。总体来说,结构性行情下,注意配置方向和市场节奏,近期先耐心等待指数回踩企稳,即便是激进者,也尽量以低位蓄势板块为主。

【消息面】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2月11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

【短线热点】

据生意社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1日三聚氰胺企业均价为14666.67元/吨,与周一价格相比上涨了40.58%,与1月11日价格相比上涨了49.91%,以三个月为周期同比下跌了20.29%。

“同步水轮发电机(发电电动机)基本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国旋转电机领域首次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也是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欧美股市】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3.53点,跌幅为1.43%,报34738.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394.49点,跌幅为2.78%,报13791.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5.44点,跌幅为1.90%,报4418.64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06%,报7668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27%,报7012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44%,报15422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社融数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