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创业板拓展反弹空间 环保板块掀起涨停潮

盘面简述

周四,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盘面上,能源金属、化肥、环保、光伏、电池、专业服务、公用事业、风电、有色金属、工程建设、电机等行业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工程咨询服务、航空机场、中药、文化传媒、教育、商业百货、水泥建材、房地产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气溶胶检测、医废处理、碳中和、盐湖提锂、数字货币、PPP模式、碳交易、磷化工、食品安全、刀片电池、节能环保、电子车牌、汽车拆解等涨幅居前,民爆概念、盲盒经济、在线旅游、退税商店、NFT概念、虚拟数字人、广电、预制菜概念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际投行贝莱德:是时候买入中国股票了

贝莱德在去年9月底率先对A股转向积极情绪,随着2022年的到来,许多公司也发表了类似看法。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行认为,“现在是购买A股股票的时候了。”

国家统计局:1月CPI同比上涨0.9% PPI同比上涨9.1%

202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城市上涨1.1%,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下降3.8%,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价格上涨1.7%。2022年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1%,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2.1%,环比下降0.4%。

多地重大项目投资清单出炉总投资额合计超25万亿元

据记者梳理,截至2月16日,包括贵州、广东、江西、江苏、北京、上海、山东、浙江、四川、广西、陕西、河北等12个省份发布了2022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清单,另外成渝地区也公布了重大项目投资清单。上述清单中项目合计16079个,总投资额合计至少超过25万亿元(江苏、浙江、贵州、四川未公布总投资额)。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层面流动性逐步改善,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显示政策底已经出现;中期行情有望上行,但市场底构筑较为复杂且和政策底之间存在时滞,大家要多一点耐心。

盘前判断: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显示加息步伐可能比上轮周期更快,但隔夜美股窄幅震荡为主,黄金、铝业股大幅走强,社交媒体、在线教育股领跌,预计A股将继续震荡筑底,创业板超跌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实际上,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基建板块继续走强,不过热点从昨日的工程建设、钢铁、装修装饰、装修建材、水泥建材等板块转移到环保板块。新能源板块全面上涨,风电、光伏、锂电、储能等全线拉升,不过市场的板块轮动再次回归。

投资建议:

春节前,A股连续回调,高估值的赛道股与成长股大幅调整,低估蓝筹股体现出一定的防御性。春节后,市场流动性改善,春季攻势将正式展开,初期仍将是结构性行情,价值与成长此起彼伏。持续分化后,市场短线出现风格切换,成长股将迎来反弹。短线建议配置年报高增长及超跌次新股,对于基建主题可以逢低关注,但不必追涨。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