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白俄罗斯钾肥出口遭制裁 全球钾肥供应短缺

据媒体看到的一封出口商写给客户的信件中显示,白俄罗斯钾肥厂(JSC Belaruskali)在2月16日左右表示,该公司将无法履行合同,美国和欧洲的制裁也导致了货物流通的停止。此前,美国对白俄罗斯多家企业和实体的制裁已于去年12月8日生效,其中就包括当地唯一的钾肥生产商——白俄罗斯钾肥厂,而对其贸易公司——出口该国所有钾肥的白俄罗斯钾肥公司(Belarusian Potash Company)的制裁也将于今年4月1日生效。

白俄罗斯供应的空缺很可能将对全球钾肥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根据绿色市场的数据,白俄罗斯每年钾肥出口约为1000-1200万公吨,该国约占全球钾肥供应量的五分之一,同时也是巴西、印度和中国等农业大国钾肥的重要进口渠道。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亚钾国际旗下的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老挝甘蒙省35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钾盐矿总储量10.02亿吨。

盐湖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是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钾肥设计年产能达到500万吨。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白俄罗斯 JSCBelaruska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