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俄乌危机震动美股:标普500两年来首次跌入回调区域 接下来怎么走?

随着俄罗斯向乌克兰亲俄地区派兵,俄乌紧张局势升级,周二,标普500指数震荡下跌,两年来首次遁入回调区域,加入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行列。

标普500指数周一下跌1%或44.11点,收于4304.76点,较1月3日的高点低10%以上,进入回调区域。市场技术人员通常将跌入回调区域定义为从最近的峰值下跌至少10%(但不超过20%)。

标普500指数上一次进入回调区域是在2020年2月27日,当时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的担忧正重创市场。

而这一次,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全面战争。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独立共和国”,并命令俄罗斯军队在当地“维和”后,美国、英国、德国、欧盟周二相继宣布对俄实施制裁。俄罗斯议会周二正式批准普京出兵乌克兰两地区的请求,北约快速反应,部队进入戒备状态。

除此之外,随着美国通胀持续爆表,美联储决心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这也令市场感到担忧。而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可能会干扰石油和其他某些关键大宗商品的供应,从而进一步推高通胀。

周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6.55点,至13381.52点,跌幅1.2%。上个月,纳指率先跌入回调区域,目前较11月的高点低17%。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下跌482.57点,至33596.61点,跌幅1.4%,目前较1月的纪录高点低8.7%。

以史为鉴:接下来怎么走?

对市场参与者来说,好消息是,历史数据(回溯至1928年)表明,在大盘基准指数跌入回调区域后,市场往往最终会反弹。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平均而言,标普500指数在跌入回调区域后的一周内上涨了0.7%,但在两周内平均下跌0.4%。而从三周、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以及全年的时间来看,市场全部以走高收场,尤其是一年的涨幅达到近10%。

在标普500指数过去的20次回调中,包括那些已演变成熊市的调整(即从近期高点下跌20%),该指数在70%的情况下都出现了反弹。

相关报道

俄乌紧张局势影响有多大?公募基金最新研判来了

冲上热搜第一 俄乌冲突重击全球股市 该贪婪还是恐惧?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标普500 标普500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