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横盘拉锯 保持耐心

【盘前解读】

周四市场全天就是一个磨盘拉锯的过程。虽然早盘因为隔夜外围大跌的影响而集体低开释放消极情绪,但随后不断震荡攀升,说明下方做多资金护盘维稳的意愿较为强烈,也符合我们之前提示的,两会附近大跌风险不强的预测。

盘面上,煤炭、石油、燃气、有色等涨幅居前,主要还是受到了俄乌战争的波及;半导体、元器件、保险、酿酒等跌幅居前。从酿酒、金融前一天护盘拉升,后一天拖后腿的表现看,市场热点延续性较差,并且有通过权重题材互相交替而洗盘的意图。当前操作难度较高,若把握不好短期节奏,可适当放宽关注低位蓄势个股以及新老基建。同时因为能源价格的上涨,未来新能源的比价效应一定会出现,注意细分领域甄别。

技术面上,沪指低开高走,遗留下方小缺口,接下来指数在箱体震荡过程中,较大可能会有回补该缺口的需求。不过缺口附近也存在多重均线支撑,指数调整仍然有操作机会,仓位控制在5-6成,尽量寻找低位介入的机会。

策略上,考虑近期市场量能不佳,北向又从流入转为流出,显露出资金谨慎观望的态度。不过毕竟现在市场箱体震荡的底部支撑较为坚挺,指数在盘整消化之后依然存在上攻的需求,所以仓位较轻者可适当做一下短线波段。在新老基建、油气、新能源之外,还有临近的年报行情,注意观察。

【消息面】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推进送出工程建设。

会议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的相关部署,积极推动基地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储备、紧盯行业政策文件落地见效,发挥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推进送出工程建设,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

【短线热点】

据百川资讯,近期工业硅价格逐步回升,3月2日工业硅市场均价22123元/吨,较前一日上涨0.6%,近1个月涨幅10.2%;有机硅DMC报37500元/吨,当日上涨5.63%,今年来涨幅达45.3%。市场景气度逐步提升。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宣布将对俄罗斯关闭领空。在此之前,欧盟、加拿大也采取类似举措。作为回应,俄罗斯宣布对包括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在内的36个国家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实施限制。货运业内人士表示,受此影响,欧亚之间航空货运可能有四分之一需要寻找替代运输方式。海运业同样受到了地缘因素的冲击,最新一期波罗的海原油运价指数(BDTI)为1449,较两周前飙升110%。

【欧美股市】

美东时间3月2日16:00,道指上涨596.40点,涨幅为1.79%,报33891.35点;纳指涨219.56点,涨幅为1.62%,报13752.02点;标普500指数涨80.28点,涨幅为1.86%,报4386.54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69%。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5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36%。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消极情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