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多个板块大爆发 造纸板块掀涨停潮!警惕这类高危股 已连续跌停!

A股市场指数上午涨跌互现,但个股表现总体较好,超过3600只个股上涨。

不过,仍有一些个股大幅下跌,多只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连续大跌,其中部分个股连续“20厘米”跌停。

此外,市值超过6000亿元的比亚迪上午也大幅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逾3600股上涨

A股市场今天上午持续震荡,总体波动幅度不算大。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板块上午大涨,板块涨幅超过6%。龙利得“20厘米”涨停,博汇纸业、景兴纸业、岳阳林纸、民丰特纸、美丽云、青山纸业等逾10股涨停。

国金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浆纸系进入盈利修复期,短期关注浆价拐点。浆价高位支撑纸企成本驱动型涨价,建议关注格局较好的特种纸标的和原料自供率高、吨净利望逐季改善的浆系龙头。能源成本压制环比减弱,成本驱动型涨价落地,盈利开启逐季修复。浆成本方面,UPM 罢工结束,6 月智利 Arauco156 万吨阔叶浆产能预计投产,供给端约束因素在逐步缓解,短期需关注浆价拐点到来。进口压力缓解+出口修复改善行业供需,但在国内需求表现一般的背景下,预计修复节奏偏稳健。

环境保护、水务、公共交通、广告包装等板块涨幅也居前。

酒店餐饮、煤炭、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多只股票被实施风险警示后连续大跌。

*ST紫晶上午一度再次触及跌停,上周五该股“20厘米”跌停。此前,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对公司2021年度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2.4.2条第一款的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紫晶存储”变更为“*ST 紫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22年5月6日。

*ST长方也一度跌近16%,上周五该股也“20厘米”跌停。此前,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大华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方集团”变更为“*ST长方”,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22年5月6日。

总的来看,上午A股主要指数表现平淡,但个股总体表现还是较佳。截至上午收盘,A股市场超过3600股上涨,上涨个股占了绝大多数。

逾6000亿市值比亚迪一度下跌超4%

市值超过6000亿元的比亚迪股票今天上午大幅下挫,开盘下跌4.58%,后跌幅有所收窄。近日,因长沙工厂气体排放问题,比亚迪受到市场关注。

昨日,长沙市委网信办官方微博“长沙发布”消息显示,5月8日,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

5月7日,比亚迪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排放导致周边居民投诉”的声明称,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

上述声明称,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我们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根据比亚迪不久前发布的4月产销快报,公司今年新能源汽车呈现产销两旺。具体来看,公司今年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6,042辆,去年同期为25,662辆。今年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392,371辆,同比增长387.94%。公司 2022 年 4 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 6.242GWh,2022 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 20.980GWh.

另外,根据比亚迪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比亚迪再回应了关于 DM-i 超级混动等多个问题。

比亚迪方面称,DM-i 超级混动是公司厚积薄发的力作,将扮演燃油汽车颠覆者的角色。它的出现,是汽车市场的一次“供给侧改革”,有能力改变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加速实现绿色出行的梦想。公司希望让 DM-i超级混动进入传统燃油车占绝对主导地位的细分市场,在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

比亚迪称,公司与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 RoboSense 于 2021 年 12月 23 日下午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作双方在各自领域拥有产业资源优势、产品优势,对于未来智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有高度一致的认同,并且优势高度互补,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将共同促进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

对于海洋系列的规划,比亚迪称,继首款车型“海豚”上市后,海洋系列未来还会推出如“海鸥”、“海豹”及“海狮”等应用海洋设计美学的新车型,扩充产品系列,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

对于与 Nuro 的合作情况,比亚迪称,当地时间 2022 年 1 月 12 日,由比亚迪与美国科创公司 Nuro联合研发设计的第三代纯电动无人驾驶配送车正式发布。该项目于 2019 年 8 月正式启动,计划于 2023 年初投入量产,将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环保的配送服务。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造纸板块 A股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