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景兴纸业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 8000万投建生活用纸脱墨再生浆项目

4月15日晚间,景兴纸业公告2021年年报,并披露拟投资8000万元建设生活用纸脱墨再生浆项目。景兴纸业表示,2022年是国家执行“禁废令”后第二年,公司将探索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科技智能型企业转型,推进打造智能化工厂步伐,并加快国内外产品及原料基地的项目建设,实现规模扩张的目标。

景兴纸业主营箱板纸的生产经营,是华东地区最主要的牛皮箱板纸和白面牛皮卡纸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年报显示,景兴纸业经营业绩大幅提升,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2.2亿元、4.4亿元,同比增长27.7%、41.4%。景兴纸业还披露了2021年新建产能项目情况,马来西亚140万吨项目及其配套工程已全面正式开工建设,平湖景兴工业园区12万吨生活用纸生产线项目建设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关于新建项目,景兴纸业同日公告将投建生活用纸脱墨再生浆项目,通过自筹资金投入8000万元,设计产能为每年生产脱墨再生浆60000吨。产品用于景兴纸业生活用纸事业部擦手纸、卫生纸等相关品种的抄造,以及为PM15(白面牛皮卡纸生产线)提供白卡面层浆料。

对于行业前景,景兴纸业分析,受国家环保政策和供给侧改革的长效影响,造纸行业自2016年起进入景气周期,行业已经形成良好的供需格局。2021年中国制定了双碳战略目标,长远看更有利于行业的优胜劣汰,2022年短期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经营环境考验。

对于2022年公司规划,景兴纸业披露,公司长期目标是“成为中国最优秀、最专业的纸品供应商”,2022年将坚持“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效益为中心”理念,实施经营战略由防御到进攻的转变,加快国内外产品及原料基地的项目建设,实现规模扩张的目标,不断推进技术和产品迭代升级,提升行业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景兴纸业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兴公司通过入股私募基金,参与了约90家公司的投资。其中,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已经实现IPO上市,还有部分公司在IPO审核中。景兴纸业表示,将做好对外投资投后管理工作,跟踪投资项目的进展和经营情况。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景兴纸业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