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地质监测行业市场需求 地质监测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地质灾害是以滑坡、崩塌类灾害为主,2020-2021年国内滑坡灾害发生数量占全国地质灾害总数的比重超40%,相应地对滑坡类灾害防治市场需求较大,包括滑坡灾害监测与预警系统,锚固、抗滑桩、抗滑挡墙等技术设备以及系统工程等等。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卫星遥感等技术运用到灾害监测中,其可以对地表变形幅度进行监测,识别出地质灾害风险,主要包括信息的获取、传输、存储和处理等环节。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地质监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中国地质监测行业市场需求

我国是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其中尤以地质灾害为。在过去几十年里,由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数量众多,导致的经济损失十分严重,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损害。

近日,据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消息,2021年,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4772起,成功预报地质灾害905起,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3.5亿元。预测2022年地质灾害总体趋势接近常年或略偏低。不难看出,地质灾害防治较为重要。

中国地质监测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针对地质灾害的监测仪器,其主要有滑坡预警伸缩仪、裂缝报警器、多参数采集传输仪、激光多点位移监测仪、位移自动监测报警装置、磁致伸缩多点位移监测仪、地声自动监测报警装置、泥石流监测分析仪、含水量监测仪、倾斜预警仪、自动传输预警雨量计、泥石流视频自动监视报警装置等。

地质灾害发生后,不仅会破坏人类赖以生存与发展的自然环境资源,还会直接或间接危害人类安全,并给社会和经济建设造成损失。在某种意义上,地质灾害已经是一个具有社会属性的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的重要因素。

地质灾害监测方法主要有卫星与遥感监测;地面、地下、水面、水下直接观测与仪器台网监测。不同地质灾害的监测方法和监测的有效程度不同。常见的地质灾害监测仪器有:拉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倾斜角度传感器、沉降仪等。

随着我国相关产业政策的不断深入,以及防治保障措施和技术的升级,地质灾害防治行业仍将持续扩张,预计到2025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493亿元。

报告内容有助于地质监测行业企业、投资者了解市场供需情况,并可以为企业市场推广计划的制定提供第三方决策支持。该报告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中国地质监测行业年度供求数据分析,报告具有内容翔实、模型准确、分析方法科学等特点。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地质监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地质灾害 中国地质 报警装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