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铸造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2022铸造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铸造行业是制造业的基础产业,更是众多主机产品和高端技术装备创新发展的基础保障,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不可或缺的地位。铸造作为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在我国发展逐步成熟。当然,随着铸造行业环保整改和铸造行业转型升级。铸造厂的数量越来越少,但是,铸造件产量却随着企业规模的增大而增加。

经过上百年的发展,铸造业发达国家的行业集中度较高。随着行业未来的整合与发展,我国铸造业也将呈现出高集中度、高专业化的特点,与此同时,铸造行业的落后产能加速淘汰,全国铸造企业的数量将持续减少。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铸造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我国铸造行业的一大特色是改革开放以来乡镇企业迅猛发展,成为我国铸造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乡镇铸造厂点数已超过国有铸造厂点,乡镇铸造厂点的铸件产量约占全国铸件总产量的一半。

大庆市发达的石化工业也带动了铸造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做石油机械的铸造厂,曾经,在大庆活跃着一大批石油机械配套铸造厂。这些铸造厂依靠油城工业优势,承接油田的铸件订单及配套零部件供应。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河北、山东铸造产业快速崛起,来自关内的铸件价格越来越有优势。大庆市目前存续的铸造企业规模相对较小,缺少中大型骨干铸造企业。

国内高端市场的竞争日趋国际化。虽然我国铸件产量跃居全球首位已经多年,但是我国铸件出口仍然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对于一些特殊的高端产品,我国目前以进口为主。未来随着我国铸造技术水平的提升,高端铸件市场的国际化竞争将日趋激烈。规模企业在树立品牌的同时,更多地会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

未来,共享装备将继续秉承专业、协同,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行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并通过开放创新资源,形成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制、新模式,搭建开放、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业平台,构筑“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的产业新生态,为铸造行业提供创新发展活力,为产业转型升级积蓄力量,争取以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精神引领中国铸造由“铸造大国”迈向“铸造强国”。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铸造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铸造机械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