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铸造模具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2022铸造模具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由于我国工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已经成为世界模具制造大国和模具贸易大国。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统计,按照性质分类,2020年我国模具子行业总销售收入中塑料模具占比最大,约占45%;冲压模具约占37%;铸造模具约占9%;其他各类模具共计约9%。目前我国的模具行业交易市场发展非常迅猛,工业4.0的到来将我国的模具行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模具产品的制造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质量更加可靠,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我国模具在国际采购格局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随着现代化工业的发展,模具已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汽车、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根据加工成型方法的不同,模具可分为冲压模具、压铸模具、锻造模具、铸造模具、挤压模具以及其他模具。

模具是汽车、家用电器、通信、轮胎、消费电子等制造业的配套产品,其产品性能必须满足各行业的需要,制造业都与模具行业相关,模具被称为“百业之母”。模具行业管理部门制定产业政策、引导技术升级和技术改造并实施其他宏观调控措施,对行业发展起到规划、监控等宏观调控作用,有助于模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模具行业与诸多行业关联性高、涉及面广,下游市场的不断发展也带动我国模具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随着全球制造业向中国转移,驱动我国制造业升级,也将给模具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模具制造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的工业产品保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之一。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铸造模具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目前各工业发达国家均非常重视模具制造业的发展,不仅因为模具行业在各国机械工业中所占比例较高,更在于模具工业可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提供重要的加工工具和技术支撑。因此,模具工业在欧美等工业发达国家被称之为“点铁成金”的“磁力工业”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及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市场对汽车、通信、电子、家电等消费品的需求快速提升,使得这些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这也间接成为我国模具行业迅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宁波是中国模具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在国内国行中具有较高的地位,如今模具产业一直以年均高于25%的速度快速发展。宁波市模具企业遍布全市各个县、市、区,塑料模具、铸造模具、压铸模具、粉末冶金模具、橡胶模具、陶瓷模具等中国模协所列的十大类模具,宁波均能生产,其中塑料模具、铸造模具、压铸模具、粉末冶金模具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行业分析指出,未来五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我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进而带动汽车模具行业和铝合金部品行业需求的增长。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铸造模具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铸造模具 行业发展 压铸模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