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早教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融资现状分析

早教是早期教育的简称,是指孩子在0-6岁这个阶段,根据孩子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以及敏感期的发展特点,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早教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早教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融资现状分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早教行业市场规模达3038亿元,较2019年上涨13.6%,因疫情影响,增长率较往年略有下降。伴随着新一代父母对子女教育重视程度的提升,早教市场规模将大幅度上升。

2014年-2020年期间,2015年中国早教行业投资数量达到最高值,达114笔,但单笔投资金额并不高;随后数量不断下降,金额则在2018年达到巅峰,为96.4亿元;2018-2020年中国早教行业投资数量及金额降幅扩大,2021年热度有所回升,截止2021年11月20日,投资数量及金额均超2020年全年。

中国早教行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在已经进入泛品牌时代,品牌光环正在逐步消失,形成了大量“品牌相似”现象。2020年中国早教行业投资规模达23.6亿元,共有23家企业获得融资,投资主要集中12月,其中鲸鱼小班、小码王、好姑姑托育园、豌豆思维等企业均获得超亿元融资。

从现阶段来看,早教仍是一个朝阳产业,由于其本身的重要性及各项政策的利好使得其倍受资本关注。从全国早教市场来看,早教市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不少早教机构仍然需要提升课程品质和服务品质,才能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社会对优质人才的需求以及国民早教意识的提高,使得国民在教育上的投资占比逐年提高,进而推动着早教行业的发展。其次,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也为早教行业带来革新。随着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市场需求推动早教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行业投融资热度或将有所上升。

报告对我国早教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为早教产业投资者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同时对银行信贷部门也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早教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投资风险 预测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