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成立再生资源回收业务板块 山鹰国际2021年净利润增长10%

4月16日,山鹰国际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30.33亿元,同比增长32.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增长9.74%。

据悉,公司通过自建及并购不断完善国内区域布局,目前在安徽马鞍山、浙江嘉兴、福建漳州、湖北荆州、广东肇庆建有五大造纸基地,现有落地产能约600万吨,位列行业前三;公司包装板块业布局于沿江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贴近行业头部客户聚集地,产业辐射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湖北、山东、四川、天津等省市,年产量超过19亿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二。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公司成立再生资源回收业务板块,将子公司宁波环深,云融网络纳入板块着力发展,组成线上线下双组合推进公司在国内的再生资源回收事业。线下,宁波环深快速推进城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线上云融网络搭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平台,为政府提供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五流可视化工具,推动地方政府高效,有序管理过去较难触及的再生资源回收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自建及合资建设25个分拣中心,全品类再生资源回收规模达到9.6万吨,在嘉兴、莆田、宁波、马鞍山、包头等地试点城市垃圾回收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全场景、全品类、全链条、一体化城市环境服务商。

山鹰国际表示,公司将继续在严格恪守安全与环保规范的前提下,提升五大基地产量,力争实现国内造纸产量与销量突破650万吨。国内五大造纸基地将在保障安全生产基础上,持续推进精益化生产,进一步提升机台效率。同时,通过数字赋能国废采购各环节,建立线上线下回收孪生体系,在回收模式和方式上持续创新,建立独一无二的山鹰再生纤维回收体系。积极探索与包装企业及下游终端客户合作,开发个性化回收解决方案,实现绿色、环保、循环的回收生态。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山鹰国际 同比增长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