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君实生物:研究发现VV116在RSV多个敏感细胞系上具有优异抗病毒效果

君实生物(688180)4月17日晚间公告,近日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君拓生物与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公司合作开发的口服核苷类抗SARSCoV-2药物VV116片(简称“VV116”)作为潜在呼吸道合胞病毒(简称“RSV”)抑制剂的临床前体内药效研究成果于Nature旗下刊物在线发表。研究发现,VV116在RSV多个敏感细胞系上具有优异的抗病毒效果。在小鼠模型上,VV116具有显著优于利巴韦林的抗病毒效果,且能缓解肺部组织的病理损伤情况。该研究为治疗RSV感染提供了有价值的临床候选药物。由于药品研发周期长、审批环节多,后续临床研究进程等均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目前,VV116正处于国际多中心的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多项针对轻中度和中重度COVID-19患者的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VV116 君实生物 688180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