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中国银行把握RCEP区域发展机遇

近日,中国银行发布《抢抓RCEP自贸区新机遇,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行动方案》,通过持续强化跨境金融供给侧服务保障能力,支持境内外市场主体主动适应RCEP生效后国内外经贸和产业格局的变化,更好把握RCEP区域发展机遇,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目前已实现中行在RCEP协议15国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支持企业高效配置运营资金。为区域内中小微企业提供公司贷款、贸易融资、票据贴现和汇率保值等金融产品;重点支持具有资源优势或产业特色的中小微企业依托核心龙头企业参与区域供应链和产业链;强化线上平台支持,为中小微企业参与区域市场提供撮合服务。为境外工程承包企业提供各类保函、融资增信、汇率管理、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覆盖投标、设计、实施、运营全周期的跨境金融服务;为优质工程承包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通过中银集团在区域内的合作网络为客户提供资信调查、保险等配套服务。为RCEP区域内“走出去”企业员工提供薪酬跨境结算服务,构建亚太私人银行平台,为区域内高净值人群提供统一、全面、优质的私人银行服务。

(来源:中国银行网)

(文章来源:萍乡日报)

关键词: 中国银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