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新基金发行遇冷 春节后首批基金认购户数较低

2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在公募新基金纷纷发布延期结束募集的背景下,虎年首批合同成立的新基金募集户数较为低迷。2月9日,泓德产业升级混合型发布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募集资金约3.19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2437户。此外,多只头部基金所发行的基金产品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也大多低迷,募集有效认购户数最低的浦银安盛泰和配置基金,其有效认购户数仅为643户。

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业绩持续低迷甚至套牢新基民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遇冷情况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前新基金认购户数持续走低,已显示出投资者对市场和基金业绩存在一定程度的担忧。

据悉,自去年三季度开始,认购户数持续走低。具体来看,2021年10月份,虽有三只新基金有效认购户数超过10万户,认购户数最高的为36万户,但此后,新基金认购户数超过10万户的产品几乎无影。进入2022年后,随着一批明星基金产品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回撤,认购户数超过10万户的更为少见,此番虎年成立的新基金认购户数普遍低于1万户,进一步说明了投资者情绪正日趋谨慎。

相关公募表示,较为脆弱的资金面放大了A股波动,市场的调整也驱动媒体“信心喊话”及多家资管机构的自有资金增持行为。近期的市场除全球股市受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影响下的向价值股切换趋势外,国内自身稳增长预期的升温也加剧价值股的受欢迎度。但实际上,从成长股角度并未看到基本面拐点。因此近期市场的调整更多是机构集中向价值切换过程中,恰逢节前资金面转弱引发的波动率上升。

有基金经理认为保持耐心依然能够发现一些投资机会,即使没有额外的政策,经济也会逐步回升,各个主流板块(不仅仅是周期)都会受益,这里就包括消费、科技以及港股。尤其港股方面,指数层面今年以来已经显著走赢全球主流市场,其性价比较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回升预期使得港股基本面相对美股更加强劲。(爽爽)

关键词: 公募新基金 首批基金认购户数 浦银安盛泰和配置 泓德产业升级混合型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