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黄豆奶粉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豆奶行业投资前景、豆奶市场规模有多大?随着黄豆奶粉丰富的营养,温和淳厚的口感,对各类食材的兼容,跟当下备受新生代青睐的茶饮、咖啡“组队”都毫无障碍。当黄豆奶粉成为一种特色食材,一种流行符号时,黄豆奶粉的前途一片光明。

2022年黄豆奶粉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黄豆全脂营养奶粉是以牛乳为主要原料,利用大豆植物蛋白,精炼豆油、糖类调整产品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比例,并强化维生素、矿物盐和微量元素、有机锗、异构化乳糖配制而成。大豆全脂营养奶粉中的营养成分比例合理,氨基酸、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有机锗、异构化糖含量均高于普通甜奶粉。

由于大豆蛋白质含有比较全面的氨基酸,不含胆固醇,对心血管、动脉硬化、肥胖病人是一种理想食品。精炼豆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 大豆蛋白全脂营养奶粉不仅提高了产品的营养价值,而且食用安全,经济实惠,是男女老少、孕妇咸宜的高级营养品。

有公开资料显示,从补钙的角度看,100克豆浆的钙含量约为10克左右,是等量牛奶钙含量的1/10。在脂肪含量上,牛奶的脂肪含量约为3%-4%,豆浆为0.7%左右,且不含胆固醇,后者更适合血脂高、有肥胖症倾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由此,选择速溶豆奶粉产品时也要依据个人体质。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黄豆奶粉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随着乳品企业的产品不断细分和对豆奶品牌的不断培育和宣传,对豆制品消费形成了有利的推动因素,使得近年来国内豆奶市场再度兴起,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力。据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植物蛋白饮料投豆量为41.8万吨,休闲豆制品投豆量为34.86万吨。

豆奶粉作为我国传统早餐的重要选择之一,是最受我国消费者欢迎的早餐饮品,在早餐饮品位列第一,占比39.1%。但是除了早餐外,豆奶粉的在其他场合饮用并不多,加上龙头公司并未在消费场景、产品功能等方面引导消费者。

近几年,植物基热潮席卷全球,资本大鳄纷纷布局植物饮品赛道,有着深厚消费基础的豆奶粉也成为投资热点。除了维他、黑牛、维维等老牌豆奶企业持续坚守阵地外,达利、伊利、蒙牛、可口可乐等跨界新星也争先入场,颇有后来居上之势。资本、品牌的大力加持托起豆奶市场的稳步增长。2014-2018年,中国市场包装豆奶饮品年复合销量和销售额增长分别为9.3%和12%,远超牛奶的1.1%和4.6%。到2020年,豆奶整体市场规模已稳定在250亿元。

放眼全球,2019年全球黄豆奶粉市场规模为1.229亿美元,预计将以10.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7年有望达到2.512亿美元。

从行业角度看,黄豆奶粉市场也亟需更新换代了。企查查2020年数据显示,我国黄豆奶粉相关现存企业共2000余家,其主要集中在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而全国范围内生产黄豆奶粉的现存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数量不足300家,其中山东生产黄豆奶粉企业最多共45家。

目前来说,包括维维、维他、唯怡、蒙牛植朴磨坊、河南中沃豆上皇、伊利植选豆乳、HelloDou豆奶、统一诚实豆达利,乃至椰树、北大荒绿源、九阳、豆劲十足、仙津、黑牛、鹤园、天喔等新老品牌都对这个新兴市场志在必得。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研普华预测今后10-15年我国居民豆制品人均消费将以超过10%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时豆奶也将成为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

目前亚洲市场在黄豆奶粉消费上的增长趋势已显现,黄豆奶粉在中国家庭消费增长中也越来越快,市场前景被看好,进而吸引不少企业纷纷入局,从长期来看,竞争的增加其实也有利于各企业一起将黄豆奶粉整个行业“做大”,未来有望随着新品推出和渠道进一步铺设,释放出巨大的潜力空间。

黄豆奶粉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黄豆奶粉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黄豆奶粉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黄豆奶粉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研究报告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