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建筑工业化有别于传统的建筑全现场单件式生产的施工方式,新型建筑工业化采用成套集成生产技术,通过建筑设计标准化、构件生产工厂化、施工安装装配化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建筑生产方式;建筑工业化劳务属于建筑劳务行业细分市场,属于建筑服务行业,是专门为建筑工业化行业提供人力资源的劳务提供方。

从国外的经验看,政府支持和完善的制度是建筑工业化发展的重要保障。通用化、标准化和体系化是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基础和保证。从标准化发展角度看,建筑产业可以更好地实现以互联网的信息化手段取代传统的设计和管理,可以更好地实现电子数字和智能技术的机械操作,做到精确施工。标准化设计是全产业链整合的基础,也是实现工业化在不同标准下改进建房模式的重要依据,它的推广和应用将给整个行业带来变化。设计作为标准化的第一步,必须确定必要的规则。

建筑工业化劳务的盈利模式并不是单一类型的,往往是多种模式混合运用,随着建筑工业化劳务开发建设和运营发展的逐渐成熟,建筑工业化劳务的盈利模式也将从单一走向多元,从低级阶段走向高级阶段。依照目前产业建筑工业化劳务建设行业的投资态势看,“十三五”期间,产业建筑工业化劳务建设行业投资效益良好。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潜力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一、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规模

图表:2018-2020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研究院

二、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饱和度

图表:2018-2020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饱和度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研究院

三、2021-2025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规模

图表:2021-2025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研究院

想要了解关于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建筑工业劳务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潜力研究报告》

关键词: 建筑工业化 市场规模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