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200点超跌反弹之后 A股将何去何从 什么时候可抄底?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短期,3000点上方政策托底下,指数迎来200点超跌反弹后冲高回落,短期面临周末的不确定性,预计指数仍有反复,甚至还有再次回探的可能。当前震荡筑底下,建议逢低继续低吸做战略性配置,稳健投资者可考虑等待指数企稳后再做具体的决定。

昨日海外市场整体回升,但是美股热门中概股的回落对于港股以及今日的A股是有抑制的,至少短期的上涨热情或有减弱。所以我们看到,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也产生较大的分歧,沪指一度拉升翻红,而深成指仍处于绿盘位置运行,创业板也是整理状态。

从技术面看,17日跳空上行暂时留下缺口,但同时也迎来了一定的冲高回落,昨日虽然没有回补缺口也没有再次创反弹新高,两日回落的趋势逐步形成而且留下的缺口也成为短期的隐患,正常看也仍有回补的大概率;此外,两市成交有小幅释放,约在1.2万亿左右,但整体释放并不明显,起不到变盘的实际作用。所以技术面看,短期可能还有回落的需求以及再次探底的可能。

此外,今日是周五,临近周末,在相对敏感时刻,国内外不确定性事件萦绕,叠加市场反弹确定性不强,还是要谨防指数的变数。

不过,在经历了连续下跌以及急跌之后,随着政策的托底以及指数超跌反弹的开启,在多方支撑和提振下,市场震荡筑底接近尾声。这些向好的迹象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方面,海外我们看到俄乌冲突有望缓解。当地时间3月17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访问乌克兰后表示,俄乌双方实现停火的希望在上升。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的时间达成和平条约;另一方面,国内重要会议之后,叠加此前稳增长的托底,政策底的基调还是比较明显的;此外,当前A股的估值12倍左右,已经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可以说跌出了整体的价值;当然,近期我们看到部分内资以及外资都有抄底的迹象,而且长期走弱的旅游等板块开始启动,这也是阶段性底部的一个标志。

因此,此前我们认为市场连续下跌后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而当前,下方支撑加强之下,市场筑底已经接近尾声,是可以考虑战略性配置的时机。当前,A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激进的投资者做好逢低分批低吸,而稳健投资者仍可等待市场底部确立后再做新的决定。机会方面,市场底部之后,我们更关注业绩,所以对一季度高增长持续的半导体以光伏等,还是建议多多跟踪。而政策托底下,稳增长受益的新基建等方向,也会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超跌反弹 巨丰投顾 何去何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