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优势分析 康复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康复医疗器械作为康复医疗产业的重要一环,在需求、政策、技术升级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正迎来高速发展期,并不断向智能化、家庭化、精细化等方向转型升级。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竞争格局分析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分析:

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但当前国内康复企业格局小而散,综合性企业数量较少,市场集中度低。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国共有438家企业获批二类“医用康复器械”产品共计890个。其中,持有注册证超过10个的企业仅11家,412家企业持有注册证数量不足5个。

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优势

经济优势,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得到增加,患者的支付能力增强。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1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另一方面,国家对我国康复医疗领域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强。2020年,中央财政下达9.93亿元,继续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鼓励试点地区扶持社会力量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支持养老机构向居家和社区提供康复治疗等延伸服务。

政策优势,近些年随着我国大量失能老人和老年慢性病患者养老康复需求的增加,我国国家层面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社会推动民营医疗和养老机构加快建设,支持我国康复医疗机构的建设以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发展,为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政策环境。

康复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细分市场来看,近几年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内康复医疗机器人市场较为火爆,市场规模增速较快。2018年康复医疗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高达110.0%,尽管近三年其增速有所放缓,但是目前仍然维持50%以上,预计2021年我国康复医疗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为58.1%。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进步,未来康复器械产品将朝着智能化、家庭化以及精细化的方向发展。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竞争格局分析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康复器具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趋势 市场规模 投资风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