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抗肿瘤药物行业市场规模将会持续扩张 中国恶性肿瘤患者患病率分析

近几年,癌症的免疫疗法研究成为癌症研究领域的热点,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也获得了制药企业的关注,全球著名的跨国制药企业如阿斯利康、辉瑞、葛兰素史克等纷纷涉足癌症免疫疗法,与生物技术合作是主要的途径。

免疫疗法是指从患者自体外周血中分离出单个核细胞经过体外激活、修饰、扩增后回输到患者体内,调节和增强患者的免疫功能或直接杀伤肿瘤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生物免疫治疗主要是利用DC和CIK这两种细胞共同作用对付癌症细胞。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抗肿瘤药物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中国恶性肿瘤患者患病率分析

我国卫生部第三次全国死因调查结果显示,癌症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成为我国第二大死亡原因,占死亡总数的22.32%,并成为我国城市的首位死因,占我国城市死亡人数的1/4。我国的癌症死亡率与美国、英国、法国接近,但高于亚洲国家(如:日本、印度和泰国等)。从不同肿瘤死因来看,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乳腺癌死亡率城市明显高于农村;而肝癌、胃癌、食管癌、宫颈癌农村较高。

目前我国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是40%,比10年前上升了10%。在抗癌这条路上,我们已经往前走了很大一步,但是跟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差距。

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城市人口恶性肿瘤患者患病率明显高于农村人口。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推进,我国癌症患者不断增加。到2020年,预计我国癌症患者人数的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4.35%。抗肿瘤药物市场需求的不断攀升将为我国抗肿瘤药物生产企业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抗肿瘤药物行业市场规模将会持续扩张

在我国肿瘤药市场中,具有较好疗效的药品大多被进口药企垄断,尤其是肿瘤靶向药,国内企业少之又少。全球性跨国药企在中国大多均有肿瘤药的布局,如罗氏、赛诺菲、诺华、辉瑞、礼来这些企业是我国肿瘤药市场排名靠前的跨国药企,多数企业均有两个及以上肿瘤药布局。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10年来,我国抗肿瘤药物研发创新能力与产业发展持续增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伯舒”的上市,有力地加速了我国医药研发由仿制向创制、医药产业由大国向强国的转变进程。

未来五年内全球将有225个新药上市,其中三分之一为抗肿瘤药物以及罕见病药物,且都将处在一个较高的售价,不少抗肿瘤药物正在进行再次开发,扩大适应症,以便为更多的病人提供治疗选择。预期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将会持续扩张,重磅级的抗肿瘤新药呼之欲出。

报告对于抗肿瘤药物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行业管理部门以及拟进入该行业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研究我国抗肿瘤药物行业发展规律、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学术和实践的双重意义。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抗肿瘤药物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恶性肿瘤患者

热门资讯

图赏